前往研报中心>>
Mini、micro LED空间广阔,定增扩产加码成长
内容摘要
  行业整合多年,落后产能出清,市场份额头部集中,供需格局有望改善。历经2016-2017年高歌猛进之后,LED芯片自此迎来长达数年行业整合、重塑,期间需求增速放缓,供给相对过剩,利润空间收缩,芯片价格一度降至部分企业成本线以下。价格的下行也进一步加剧该部分产能的出清,有效改善以往“低质低价”的竞争模式,为后续健康发展铺平道路。随着市场份额继续向头部集中,Mini/MicroLED为代表的新型需求浮现,芯片供需格局也有所改观。位居行业前列的聚灿光电,其定价能力和盈利能力可望持续改善。

  Mini/MicroLED注入源头活水,新兴蓝海市场全面打开。据Yole预测,全球MicroLED显示屏出货量将从2019年的约610万片增长至2025年的3.29亿片,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4.38%,显示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6亿美元增长至2025年的20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0.1%。可以期待,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消费电子品牌大力推动下,Mini/Micro显示新势力将有望带领沉寂已久的LED重返聚光灯下。而在此领域积极布局的聚灿光电,或将深度受益。

  募集资金加码产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抓住Mini/MicroLED带来的行业结构升级的机遇,公司2022年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用于“Mini/MicroLED芯片研发及制造扩建项目”。随着募投产能的落地,公司收入规模有望显著增厚,综合实力可望再添引擎。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3、2.89、4.24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35.85、23.88、16.30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疫情导致LED下游需不及预期;2)募投项目实施进展不及预期;3)mini/microLED市场开拓不及预期;4)LED芯片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