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深度自研+合作,比亚迪智能驾驶布局提速
内容摘要
  电动化的上半场,智能化的下半场,智能化成为车企差异化的突破点。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电动车赛道”竞争日益激烈。电机技术相对成熟、电池差距逐步缩小(目前三元锂、磷酸铁锂之间的技术差距变小,可供主机厂选择的电池厂家不多),使得各车企电动化趋于同质,智能化成为车企差异化的突破点。

  比亚迪深度自研+合作,加速布局智能驾驶。比亚迪在“电动车赛道”的布局已展现出强劲的优势效益,还将为接下来的智能化变革提供较好的协同效益。

  比亚迪长期布局智能电动车核心零部件,IGBT、MCU等电控和工业芯片技术持续突破,公司在智能化方面的芯片布局优势明显,有望在“自研+合作”中实现“智能驾驶赛道”超车。比亚迪与地平线、英伟达达成深度合作,加码智能化芯片布局。从比亚迪新车智能驾驶配置来看,作为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轿车——海豹以及驱逐舰05分别以25、13万左右的价格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智能化配置未来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疫情对汽车时钟影响:2022Q3新一轮复苏更为确定。疫情后的核心在于供给因素制约缓解后判断需求回补的节奏。中性及乐观假设下,预计今年行业增速约2.8-7%。中性及乐观假设下7月同比预计+0.43%~+7.00%。从交强险上险量数据来看,7月第2周(7.11-18)国内乘用车上牌37.86万辆,同比+1.0%/环比+11.3%;7月前2周累计销量实现71.86万辆,同比+1.6%;新能源乘用车销量9.47万辆,同比+91.8%/环比+8.8%;新能源渗透率25.0%,同比+11.8cpt/环比-0.6pct;燃油车销量28.39万辆,同比-12.8%/环比+12.2%。

  投资建议:2022年是行业重要拐点之年。中性假设下汽车行业将在下半年迎来复苏期,新一轮汽车周期【智能化】为核心,推荐【线控底盘】龙头公司中鼎股份、亚太股份和拓普集团,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公司保隆科技和伯特利。智能化有望接力电动化成为行业资本开支的主要方向,智能座舱有望在EE架构迭代及高算力芯片量产下,开始进入类似消费电子一样的快速迭代,【座舱电子】赛道推荐【域控制器】核心公司德赛西威和经纬恒润,建议关注均胜电子和华阳集团,推荐【座舱人机多模交互】的华安鑫创、上声电子和科博达,以及【传统内外饰智能化升级】的星宇股份、福耀玻璃和继峰股份。

  风险提示:疫情导致的经营风险与市场风险;上游原材料成本涨价超预期风险;政策风险;技术开发进程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