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产科学仪器龙头,自研芯片扩大发展优势
内容摘要
  普源精电是专注于通用电子测量仪器领域的前沿技术开发与突破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以通用电子测量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数字示波器、射频类仪器、波形发生器、电源及电子负载、万用表及数据采集器等,是目前唯一搭载自主研发数字示波器核心芯片组并成功实现产品产业化的中国企业。

  全球电子测量仪器市场稳步增长

  根据Frost&Sullivan预计,全球电子测量仪器的市场规模2025年将达172.38亿美元。示波器是应用最广泛的测量仪器产品,而其中数字示波器在市场规模、应用范围上均占主导地位;射频微波测试仪器的应用场景与通信行业紧密联系;波形发生器广泛应用于通信、雷达、测控、电子以及现代化仪器仪表等领域。根据Frost&Sulliva,预计示波器、射频类仪器、波形发生器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分别为113.01亿、181.39亿、25.32亿元,2015-2025年全球市场CAGR分别为4.76%、4.36%、3.54%。

  中国市场增长快于海外

  中国电子测量仪器市场占全球市场的比重约三分之一,且有望继续维持稳步增长。根据Frost&Sullivan,预计中国电子测量仪器的市场规模有望由2015年的26.29亿美元增长至2025年的64.81亿美元,CAGR为9.44%;示波器、射频微波测试仪器和波形发生器同期的CAGR分别为7.76%、6.07%、4.14%,均快于海外市场。

  重视研发,自主芯片具备核心竞争力

  1)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有授权专利386项,其中发明专利346项,示波器领域的中国授权专利数量居于行业前列,并在2019年荣登中国企业专利500强(第275位),承担“国家火炬计划”等重大项目,并先后参与了1项国家标准与3项行业通用规范的起草及制定。2)2018-2021年,公司高端产品的营收占比由0%提升至12%,中高端产品营收占比由42%提升至51%,主要原因是技术含量较高、符合未来发展趋势、产品附加值较高的中高端产品逐步推出、放量。3)公司坚持自主突破核心芯片技术,经过十多年的研发投入和技术积累,在高性能示波器模拟信号链芯片技术上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建立了芯片设计、高速高功率芯片封装设计、高速高带宽模数混合测试、以自主芯片为核心的应用解决方案设计的技术能力。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51/8.02/9.5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4/1.29/1.81亿元,以当前总股本1.21亿股计算的摊薄EPS为0.92/1.42/1.99元。公司当前股价对2022-2024年预测EPS的PE倍数分别为73/48/34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并考虑行业持续景气带动业绩高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高端产品研发或销售不及预期;

  2)IC芯片、高精密电阻等电子元器件进口依赖风险;

  3)境外经营风险;

  4)研报使用的信息数据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