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闪耀“双子星”,大储+户储双轨推动,新能源布局加速
内容摘要
  公司专注电力电子技术,以底层技术为基础多面拓展。科华数据前身于1998年在福建省漳州市成立,开启了UPS的研发和制造业务,2010年在深圳A股成功上市,全面构建高端电源、绿色数据中心、新能源三大产品及解决方案体系。

  数据中心和智慧电能行业正处上升期,公司龙头地位稳固。在“数字基建”,“数字经济”和智能化的大背景下,数据中心和给数字中心配套的智慧电能行业需求稳步提升。公司作为业界领先的高安全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10年以上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经验;至今,公司累计超过20万台UPS电源及3500套微模块产品在行业服役,得到客户端的广泛认可。公司以自己的经验和品牌积累,进一步深化与腾讯、京东等大型互联网企业的合作,为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赋能,龙头地位稳固。

  “双子星”业务布局,已有全球2.6GW/3.8GWH储能系统经验,“户用+大储”双轨推进,新能源发展进入加速通道。公司作为国内UPS的行业龙头,在UPS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电力电子经验,自2007年以来,陆续推出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等有关产品,逐步开拓新能源市场。

  户储方面,从2015年开始便在欧洲户储有产品布局,2021年公司发布了集成逆变器主机和高可靠储能系统iStoragE系列光储一体机,加大户用储能产品布局,在2022年欧洲户储高增的大背景下,公司户储产品也有望迎来放量。

  大储方面,地面电站大型储能随新能源渗透率提升需求在高增初期,截至2021年底,科华数据全球储能装机规模已经达到2.6GW/3.8GWH,公司2021年国内储能逆变器和储能系统出货均处行业前三地位,公司在大电站端的多矩阵产品有望伴随行业需求迎高增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82/7.02/9/48亿元,对应PE估值38.2/26.2/19.4倍,而行业平均在64.8/40.7/30.5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储能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高企,压缩系统集成商净利润。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