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就首个国产新冠小分子口服药达成战略合作,有望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7月25日,复星医药宣布与真实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并由复星医药独家商业化阿兹夫定。合作领域为新冠病毒、艾滋病治疗及预防领域;合作产品包括原料药、片剂,以及所有包含阿兹夫定原料药成分的其他剂型产品;合作区域包括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及全球(不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巴西及其他南美洲国家和地区)。复星医药将最多向真实生物支付8亿元合作费用,并承担后续的临床试验和商业化费用,于境内就销售产生的毛利,由复星医药产业和真实生物按照50%:50%或55%:45%的比例进行分配。海外销售的具体分成方式和比例待双方进一步约定。

  公司独家商业化首个国产抗新冠小分子口服药,进一步丰富抗病毒产品线:阿兹夫定片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靶向RdRp)。7月25日,国家药监局应急附条件批准真实生物阿兹夫定片增加新冠肺炎治疗适应症注册申请,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此外,阿兹夫定片已于2021年7月20日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与其他逆转录酶抑制剂联用治疗高病毒载量的成年HIV-1感染患者。

  阿兹夫定价格和获批进度具有突出优势,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目前,阿兹夫定作为艾滋病药物售价是25.86元/mg,预计针对新冠适应症的定价不会高于这个价格。按照每天5mg,服药七天计算,一个疗程的费用约为905元,大量采购后预计价格会进一步降低,对比辉瑞的Paxlovid在国内医保2300元/盒的定价,价格优势明显。此外,作为国产首个获批的新冠小分子口服药,先发优势显著,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海外商业化阿兹夫定合作推进,国际化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截至2021年底,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达35%,商业化团队超1,200人。针对阿兹夫定在海外的商业化拓展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化运营能力和效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公司创新产品的研发成果不断兑现,以及海外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预计公司22-24年的EPS分别为2.20元、2.55元、3.03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2X、19X、16X,维持“买入”评级。由于新冠疫情走向较难预测,盈利预测中暂不包含小分子新冠药的收入贡献。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市场竞争环境恶化,新冠疫情走向不确定性较强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