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定价报告:国内EDA龙头企业,受益于国产化推进
内容摘要
  综合实力领先的国产EDA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一直聚焦于EDA工具的开发、销售及相关服务业务,产品矩阵完善。近年来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18-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1亿元、2.57亿元、4.15亿元、5.79亿元;公司毛利率常年维持在90%左右;公司重视研发投入增强产品竞争力,2018-2021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在50%附近。

  EDA行业空间广阔,海外巨头凭借自研并购+生态构建打造核心竞争力。EDA是集成电路产业的基础支柱之一。2020年,全球EDA行业市场规模超过70亿美元。作为集成电路的基础,EDA行业支撑着下游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美元的集成电路行业及市场规模超过数万亿美元的数字经济行业。EDA行业竞争格局方面有三梯队,第一梯队有Synopsys、Cadence和SiemensEDA(原MentorGraphics),三家公司拥有较完整的全流程产品,垄断了全球78%的市场份额;第二梯队为华大九天、安似科技、是德科技等拥有特定领域全流程产品的公司,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5%;第三梯队为概伦电子、芯华章等以点工具为主的公司,约占市场份额的7%。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叠加国际贸易摩擦因素,国产EDA厂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纵览海外EDA行业的发展历史,整合并购一直是市场的主旋律。由于集成电路设计流程较长,单个厂商难以独自覆盖所有工具研发工作。EDA诞生早期各种公司层出不穷,到后期EDA领导厂商通过资本手段不断地进行并购重组扩充自身产品线,以此形成完整的EDA工具链和技术平台,以此构筑核心竞争力。

  华大九天具备成为龙头的潜力。公司多年深耕EDA行业,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和客户口碑,具有较强的先发优势,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完整、综合技术实力最强的EDA研发企业,产品覆盖了模拟电路设计、数字电路设计、平板显示电路设计和晶圆制造等领域,在模拟电路设计和平板显示电路设计方面能够实现全流程工具覆盖。技术与产品方面,公司高投入夯实研发能力和技术优势,已经掌握较为先进的EDA工具软件技术,在EDA工具软件及相关服务领域形成了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储备了大量的知识产权、非专利技术、工具产品等技术成果,获得市场认可。

  盈利预测、估值。国内EDA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公司为国内领先供应商。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7.68亿元、10.06亿元、12.87亿元,对应增速32.6%、31.0%、28.0%;归母净利润为1.82亿元、2.32亿元、2.97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30.4%、27.8%、28.0%。估值方面,选择工业软件领域的2家公司作为可比公司,考虑公司为EDA领军企业,给22年25XPS,对应市值192亿元,目标价35.4元,公司发行价格为32.69元/股。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风险;EDA国产化进程存在不确定性;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