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海内外双轮驱动,宠物零食龙头困境反转
内容摘要
  海内外市场双轮驱动,线上线下推广自主品牌

  公司采取“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在坐稳国内研发和制造的基础上,通过海外布局生产基地,利用当地优势,采用ODM模式,为知名品牌代工,巩固公司全球宠物咀嚼食品领先地位。国内市场方面,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销自主品牌,辅以代理国外品牌实现两种模式、渠道优势互补,以降低销售费用率,达到线上线下协同。

  海外工厂复工,汇兑损失减少,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困境反转

  2021年三季度,公司核心工厂越南工厂受新冠疫情影响停工停产。四季度工厂复工阶段,各费用增长较快,导致了2021年生产成本提升。2022年在全部工厂复工以及产能利用率提升的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反转。

  2021年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公司汇兑损失达2257.19万元,占当期净利润37.61%,近期人民币贬值,汇兑损益有望改善。

  宠物市场规模增速恢复,市场扩容带动龙头销售量

  2019-2021年,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从2024亿元增长到了2490亿元,两年CAGR达10.92%,其中2020年受疫情影响,市场增速仅为个位数,2021年市场重新恢复到双位数增长趋势。宠物食品为中国宠物市场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在市场规模快速扩张的背景下,宠物食品龙头公司有望享受行业红利,市场规模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2022-24年收入分别为16.08/20.61/25.17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6.56%/28.12%/22.12%,归母净利分别为1.57/2.13/2.64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62.29%/35.41%/24.01%,EPS分别为0.62/0.84/1.04元/股,三年CAGR63.03%,对应PE分别为27/20/16倍,DCF估值法测得公司合理价值22.64元;相对估值法,鉴于公司宠物零食龙头地位,参考公司历史估值中枢与可比公司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22年35xPE,对应股价21.7元。综合考虑两种估值方法,取两种方法均值,给予公司22.17元目标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海外运营风险;汇率波动;客户集中度较高。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