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干法地位稳固,湿法+涂覆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全球隔膜行业领先企业,扩产计划进展顺利。公司始于2003年,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产品布局全面,覆盖干法、湿法和涂覆隔膜。公司是最早打破国外干法隔膜垄断的企业,拥有独自设计干法产线能力,干法隔膜产能扩张简单;湿法隔膜方面,公司新一代隔膜生产线已经投产,湿法隔膜单线生产效率提升50%,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此外,公司扩产计划进展顺利,湿法隔膜及涂覆加工产能将逐步落地,未来盈利状态有望提升。

  湿法出货量增加,隔膜涂覆比例提升,海外市场拓展顺利。公司持续投资湿法和涂覆生产线,在湿法领域厚积薄发,2015年开始对客户批量提供湿法隔膜,2021年湿法隔膜+涂覆隔膜销售量超8亿平方米,超过公司出货量的三分之二。市场拓展方面,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宣布建立欧洲工厂,与Northvolt签订《供货协议》,合同金额不超过约33.4亿元人民币,欧洲市场拓展加速。我们预计公司22年隔膜出货量将达到17亿平米左右,其中湿法隔膜+湿法涂覆将达到11亿平米左右,叠加海外出口增加因素,盈利状况将有所提升。

  锂电池行业高景气,公司拥有稳固护城河。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显著,2022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达到21.6%,带动动力电池出货量高增,叠加“双碳+新基建”背景下,储能电池增长迅速,未来锂离子电池行业将维持高景气。隔膜行业“设备+资金+客户+技术+生产工艺”壁垒,先发优势明显,新兴厂商难以进入,且海外厂商扩产相对保守,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干法隔膜近三年市占率居于前二,干法隔膜市场地位稳固;在湿法隔膜上产能提升明显,有望充分受益锂电池行业高景气。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为29.25、48.22、63.27亿元,同比增长57.2%、64.8%、31.2%,EPS分别为0.74/1.32/1.70元,我们选取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国轩高科为可比公司,22-24年可比公司PE均值分别为66X、36X、26X,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2-24年PE为39X/22X/17X,相对可比公司估值有所低估,考虑到公司良好的竞争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3.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