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东增持彰显信心,关注转债转股进程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福建省财政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反映对兴业银行信心和支持。

  本次福建省财政厅增持比例0.054%,增持后总持股占比18.9%。后续增持计划若完成,按7月26日股价,仍需增持0.081%到0.215%,大股东持股比例或增至18.98%-19.12%。在过去两年疫情持续扰动下,财政持续减费让利,大股东仍支持增持,彰显其对公司的信心和对公司极大的支持力度。

  战略推进积极,执行有效2021年组织架构调整、持续科技投入等支持战略推进和执行。绿色金融方面,2021年,公司绿色金融融资余额1.39万亿元,绿色贷款余额4539亿元,同比增长42%,贷款占比达到10%。财富方面,理财、托管业务表现突出,2021年理财、托管规模排名上市银行第五、六位。投行方面,立足全市场资源整合和生态圈建设,2021年,集团对公客户融资余额(FPA)7.0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其中,表外投资银行业务的非传统表外融资余额2.71万亿元,同比增长33%,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重点集团客户结算性日均存款达到4698.63亿元,存款占比达到11%。

  转债进入转股期,关注转债转股进程。

  兴业银行转债已经进入转股期,最新转股价24.48元/每股。目前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81%,股份行仅低于招行。如转股,资本实力或进一步增强。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3年EPS为4.63/5.30元的预测,目前股价对应2022/2023年PB为0.56/0.50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下行影响房地产行业,导致银行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