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东增持点评:第一大股东增持,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7月26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省财政厅于2022年7月26日,通过上交所增持本公司股份约1120万股,增持金额约2亿元,均价约17.86元/股。并计划自7月26日起6个月内,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高于10亿元。

  点评:

  第一大股东增持,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经过本次增持,福建财政厅持股占比由18.85%提升0.05个百分点至18.90%。若未来半年内继续增持规模达到5-10亿元(含本次增持的2亿元),按当前股价初步测算,持股占比进一步提升至18.98-19.12%。早在今年2月21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2022年1月13日至2月18日,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自愿买入本公司股票1693.29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20.36元至23.08元,按此计算增持金额约3.45-3.91亿。

  福建省财政厅作为兴业银行第一大股东,本次持续增持,彰显出从管理层到股东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宽松的货币金融环境将助力公司业绩改善。22Q1,兴业银行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6.7%、15.6%,在“商行+投行”战略引领下,非息收入延续高增态势,增速15.1%,为公司盈利带来显著正贡献。二季度以来,市场流动性延续宽松态势,兴业银行有望继续受益于当前市场环境。一方面,公司市场类负债占比高达44%,考虑到今年二季度流动性环境较为宽松,DR007和1YNCD利率中枢下行约20-40bp,将有助于兴业银行市场类负债成本的大幅改善,进而对冲贷款利率下行压力对公司NIM的影响。另一方面,流动性宽松格局有助于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收入确认,使得其他非息收入维持较高增长。总体预计公司二季度业绩增长有望延续一季度的稳健表现。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兴业银行战略定位清晰,新一届管理层对于“商业+投行”战略高度认同,为公司战略执行连续性、稳定性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基本面表现稳定,盈利有望持续保持在两位数增速以上。且经过前期调整,截至7月27日,公司PB(LF)估值为0.62倍,性价比突出。我们维持2022-2024年EPS预测为4.56/5.13/5.74元不变,当前股价对应PB分别为0.55/0.49/0.44,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零散性出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