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受汽车和信创市场拉动,公司业务实现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2.1亿元(+42.10%-49.1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800-6300万元(+1732%-1890%),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700-2100万元,同比增加2260-2660万元,扭亏为盈。公司持续调整产品结构,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汽车电子和云安全应用,积极开拓市场和客户,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有效保障产能需求,使得公司业务实现了持续增长。

  22H1汽车电子客户增加较多,汽车芯片订单需求饱满。芯片采用自主可控的PowerPC的指令集,今年订单量饱满,客户包含tier1和整车厂商等十几家客户,构建了以潍柴动力集团、科世达(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埃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等一批汽车电子领域头部客户为主的战略合作关系格局。并在导入新能源电池领域,国内主流的电池厂商都有在合作,公司新一代动力总成控制芯片、车身/网关控制芯片处于流片阶段,域控制器和BMS(电池管理系统)控制器芯片研发进展顺利。

  云安全芯片具备良好的适配性,满足市场多种需求。公司聚焦云-端信息安全,包括云计算和大数据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安全、金融电子安全、智能终端和物联网终端安全,已经推出一系列芯片,全线覆盖高中低端产品。具备标准加解密的高速芯片接口,可以适配主流芯片,预计今年在信创领域将会有大幅增长。

  Raid芯片研发顺利,有望打破垄断实现国产化替代。公司已开发成功基于公司C*CoreCPU内核C8000的第一代Raid芯片产品,具备多个独立的接口通道、支持连接最多40个机械硬盘或SSD固态存储盘,兼容PCIE标准开发,实现数据的高可靠、高效率存储及传输管理,目前在客户试用中。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8.71/17.67/33.14亿元(+113.7%/102.9%/87.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5/2.28/3.27亿元(+120.3%/47.3%/43.5%)。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79/54/37倍,公司深耕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以及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三大领域,在国产替代的背景下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导入不及预期;产能不足;订单交付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