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产能持续扩张,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产能扩张应对旺盛需求,负极业务盈利持续改善:行业景气度高,公司订单饱满,促进利润高速增长。22H1随着内蒙古包头二期人造石墨一体化产能不断投放,公司人造石墨出货量同比大幅增加。我们预计包头二期将在22年底为公司带来6万吨人造石墨产能及5万吨以上石墨化配套产能。此外,四川眉山一期10万吨一体化产能预计22年底试投产,23年达产,为公司带来产能增量。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我们预计22/23年石墨化自供比例将分别达到59%/77%,同比+17pct/+18pct,未来有望更好地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

  新建硅基负极产能,满足客户升级需求:6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将建设年产4万吨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总投资金额约5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金额约37.5亿元。预计一期1万吨将于22年底开工,于23年投产。硅基负极结合了碳材料高电导率、稳定性及硅材料高容量等优点,未来发展潜力大,潜在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品已经过认证并开始批量供货,我们预计硅基负极有望满足高端客户升级需求,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25年将实现4万吨满产。

  主营业务深度布局供应链,偏光片产能扩张技术领先:公司锂电池负极材料业务客户包括CATL、LGES等国内外主流的电芯企业;公司偏光片业务客户包括京东方、LG等全球领先的面板制造商。客户实力强劲,合作关系稳定。偏光片方面,公司目前年产能1.3亿平,原韩国梧州2条产线搬迁至广州,目前成功试产。随着广州新增2条产线达产、张家港及绵阳共4条产线投产,公司产能在2024年有望达到2.5亿平,预计未来面板需求提升将带动公司偏光片出货量高增。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2-24年实现营业收入228.72/289.78/338.96亿元,归母净利润33.60/45.87/52.51亿元,基于公司在锂电材料的龙头地位,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新产能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