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登顶权威品牌榜单,擦亮金字招牌
内容摘要
  事件:1)7月2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五粮液以3646.19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第16位,以12.08%的品牌价值增幅连续5年实现两位数增长,成为白酒行业唯一的“2022年度最佳表现品牌”。

  2)7月27日,全球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Finance在英国伦敦发布《BrandFinance2022年度全球最具价值烈酒品牌50强》榜单及报告,五粮液以最高的品牌强度指数成为全球最强烈酒品牌。

  股东大会提出重塑“中国酒王”形象,进一步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金字招牌,打造世界一流酒企。1995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第50届国际统计大会上,宜宾五粮液酒厂被大会中国组委会、国家统计局、中国企业评价中心授予“中国酒业大王”桂冠。五粮液在今年5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提出,将以生态为底色、品质为核心、文化为支撑、数字为动能、阳光为保障,打造五位一体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的五粮液,进一步擦亮“中国酒业大王”金字招牌。

  品质夯实基础,品牌决定上限,抓住挤压式增长战略窗口期。2021年全国白酒产量715.63万千升,同比下降0.59%;实现营业收入6033.48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利润总额1701.94亿元,同比增长32.95%;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为965家,较上年减少75家。市场扩容和玩家减少并存,名优酒以品质和品牌优势进行横向和纵向发展,强化马太效应。名优酒相较小酒厂的品质优势是集中度提升的基础,而名优酒之间的差距更多在于其背后品牌力的加持,很大程度上,品牌力决定了产品和企业的上限,五粮液登顶权威品牌榜单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验证,或成为企业发展提速的先行指标。

  战略上,公司将持续强化浓香龙头品牌力,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执行上,公司将脚踏实地落实安全生产和市场培育,在强化现有八代普五核心地位同时拓展第二增长曲线。今年在营销方面,公司将切实抓好第八代五粮液的量稳价升,持续优化计划配置和市场投放,进一步巩固第八代五粮液千元价格核心地位;切实抓好经典五粮液的市场营销新策划,优化营销模式,持续深耕市场体系建设;加快高地市场、重点市场打造,优化渠道建设,提升渠道盈利空间;进一步推进五粮液浓香战略大单品打造,特别是五粮春、五粮特曲、五粮醇、尖庄这四个品牌,切实增强渠道运营能力,强化市场秩序管控,努力实现高质量市场份额提升的新突破。

  投资建议:公司2021年营销业绩、品牌价值、企业形象稳步提升,十四五开局良好。围绕“三性一度”、“三个聚焦”原则,产品矩阵清晰,定位准确,品牌建设进一步夯实,传统、团购、创新三大渠道持续优化,经营进入正循环。公司坚持稳中求进,以高质量的市场份额提升为核心,发展向好,新班子锐意进取,有效率、有信心,新一轮国企改革呼之欲出,看好五粮液改革潜力。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EPS为7.03、8.20、9.5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26.8x、22.9x、19.7x,估值已进入适宜配置区间。给与2023年业绩35-4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区间在287-32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疫情反复;价格走势不及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销量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市场波动风险;消费税政策可能发生变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