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半年业绩公告点评:核心业务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中储股份(600787)近期发布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6亿元到4.71亿元,与上年同比增加188%到218%。

  点评

  本报告期内,公司的交运核心业务,扣非归母净利指标,从21年上半年的1.4亿,增长到22年同期的1.69亿元~2.11亿元,同比增加20%到50%。(22年Q1季报,扣非净利同比增幅41.6%)1、中储智运业务高速发展

  此为公司打造的全国网络货运平台,通过物流运力交易系统帮助物流需求方、供给方及其他企业进行物流运力的自由交易。22年上半年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42%,预计将会给公司全年业绩带来较大贡献值。同时还能给公司仓储物流业务带来协同增量效应。

  2、单项资产处置收益

  2021年6月,公司与武汉市江岸区城区改造更新局签署协议,公司被政府收回土地总面积35.7万平方米,补偿总价为人民币42.8亿。

  根据我们的统计,截止2022年6月公司收到本次土地征收涉及的补偿款累计13.42亿,尚有29亿左右的政府补充款,待未来入账。预计未来三年,仍能平均每年给公司带来补偿确认收益5亿左右。

  投资评级

  预估2022-2024年公司核心的物流仓储业务净利润CAGR为31%,利润贡献度占比有望逐步超过50%。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恶化导致货运平台的需求下滑量,超出预期;土地补偿款的到账时间过久,超出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