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盘信息更新:业绩超预期,ISSI是业绩高增的压舱石和助推器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利润同比高增长

  公司发布2022中报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86-5.37亿元,同比增长36.88-51.29%;实现扣非净利润4.66-5.17亿元,同比增长38.01-53.17%;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100万元,2021年同期为1760.20万元。公司业绩实现持续高增长,超市场预期,得益于下游需求的稳健提升。布局计算、存储、模拟、互联等板块,老产品份额提升叠加新产品不断导入,持续看好未来发展。

  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22-202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5/17.77/23.0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50/3.69/4.79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3.9/23.0/17.7倍,维持“买入”评级。

  受益工业、医疗、汽车市场高景气度,行业下行周期实现业绩环比增长

  以中位数测算,公司在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长19.28%,环比增长29.81%;实现扣非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20.53%,环比增长18.29%,表现优异。在芯片行业处于下行周期,消费级存储产品需求和价格承压的背景下,公司业绩实现环比提升,主要由于子公司ISSI下游所覆盖的工业、医疗、汽车市场需求维持高景气度且产品价格稳健带动公司在该板块收入快速增长,抵消了消费类产品销售收入的下降,由此带来公司整体收入利润稳步提升。

  平台型芯片公司正成型,传统产品市占率提升+新品投产拉动业绩腾飞

  公司的计算芯片在远期将受益AIOT市场的发展持续增长;智能视频产品推广顺利,随着后端芯片量产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存储产品不断受益汽车智能化的推进,DRAM产品伴随DDR4和LPDDR4的新品陆续投放,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NAND/NORFlash产品受益旺盛市场需求前景广阔。

  此外在模拟芯片领域,公司的LED驱动产品有望继续保持较高增速,DC/DC等产品在研发中;而互联芯片领域,公司继续推进LIN、CAN、G.vn的研发验证推广,用于充电系统的GreenPHY芯片有望在年内量产。预计公司将继续受益于其高可靠产品量产能力以及全球化渠道和平台型的产品布局,实现长足发展。

  风险提示:上游产能紧张、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