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行业事件点评:Paxlovid Q2营收超预期,看好产业链业绩持续兑现
内容摘要
  事件:2022.7.28辉瑞发布Q2财报,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77亿美元,同比增长53%,其中新冠药Paxlovid收入为81亿美元,占总营收比例为29%,环比Q1增长440%。

  PaxlovidQ2分发量显著提升,海外疫情蔓延导致使用率明显提高。

  2022H1Paxlovid总营收为96亿美元,Q2销售额超过市场普遍预计的70亿美元。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数据显示,辉瑞的Paxlovid分发量由17.5万疗程(2022.4.18-4.24)提高到本周的61.03万疗程,增加约249%,实际使用率(使用疗程数/分发量)也由5月25日的34.11%提高到目前的54.06%,主要是由于海外疫情自三月以来又有一波小幅反弹,且Paxlovid产能逐渐提升,可以供更多患者使用。另外,辉瑞在6月表示将投入1.2亿美元扩产能,用于生产Paxlovid关键API和起始物料。从处方条件来看,美国已经授权药剂师可以根据情况直接给患者开Paxlovid,以此扩大能为符合用药条件的患者提供及时治疗的机会。因此,Paxlovid占美国新冠口服药市场份额从1月末的44%提升到7月中旬的91%。而辉瑞也重申Paxlovid的需求依然强劲,2022全年营收指引仍为220亿美元。

  Paxlovid两项三期临床失败,下半年将启动免疫低下患者临床。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Paxlovid相继在美国、欧洲和中国获批,而后在今年4月辉瑞官网显示Paxlovid暴露后预防III期临床未达终点,今年6月轻中症低风险III期临床未达终点。两项III期临床相继失败后,辉瑞表示,公司将集中精力在脆弱人群中生成有关Paxlovid的进一步数据,包括给予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更长治疗时间,探索其他临床机会,例如在住院重症患者中的潜在应用。目前,Paxlovid在全球超65个国家被批准或授权有条件或紧急使用,用于治疗高风险新冠患者。根据GlobalData的数据,Paxlovid2021年至2028年期间的总销售额预计为810亿美元。

  投资建议:PaxlovidQ2营收超预期且全年营收指引继续坚挺,综合考虑全球新冠疫情以及海外开放的疫情环境,我们认为Paxlovid产业链将继续有较大受益,建议关注具有辉瑞原研订单的CDMO合作商如药明康德、博腾股份和凯莱英,以及具有PaxlovidMPP认证资质的普洛药业、迪赛诺、复星医药、华海药业、九洲药业,继续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病毒变异风险;国内诊疗需求恢复不及预期;量价格局恶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