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产替代叠加景气下游,国产EDA龙头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拥有模拟EDA全流程工具,开拓数字及多种芯片的广阔市场。

  公司自成立以来全力攻坚模拟电路EDA工具,早期便完成了模拟电路全流程EDA工具的开发,其中电路仿真工具更是达到国际领先水准的5nm制程。基于此,公司开发了面板全流程EDA工具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与京东方、华星光电等面板行业龙头企业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率先扩大规模形成龙头优势。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数字电路和射频、储存器等多种芯片的EDA工具开发,目前已经实现了数字电路和晶圆制造点工具突破。未来,公司将持续投入研发,一方面持续升级模拟电路EDA工具,另一方面重点攻克数字电路EDA工具的全流程。上市募资中将分别在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EDA工具相关研发项目投入10.74亿元和2.93亿元。从市场规模来看,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在集成电路市场中的占比分别为70%和13%,是EDA工具的主要市场。我们认为,未来随着研发的推进,模拟和数字电路EDA工具逐步完善,公司有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分享更多的市场份额。

  三大优势巩固龙头地位,有望成为国内行业整合者。

  回顾EDA国际龙头企业发展历程,通过收购加强自身实力是其扩张和发展的关键。Synopsys、Cadence、MentorGraphics的崛起均伴随着数十次甚至上百次收购兼并。回到国内,公司具备技术、规模和资本的三重优势,有望率先成为行业的整合者。技术方面,公司具备模拟电路全流程EDA工具、全球竞争力的全流程平板显示电路EDA工具以及数字电路和晶圆制造领域的部分点工具。营收方面,公司2020年实现4.1亿元营业收入,是国产EDA企业龙头,我国本土市占率达6%,位居第四。资本方面,1)公司背靠中国电子集团,具备潜在的产业协同和资金支持优势;2)率先上市让公司有望借助资本的力量加速发展,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我们认为,技术、规模以及资本化的领先有望持续扩大公司身为行业龙头的优势,未来公司更可能成为行业的整合者。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收入8.3/11.8/17.0亿元,同比增长43%/43%/44%;实现归母净利润1.9/2.5/3.3亿元,同比增长33%/35%/32%,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