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用电子元器件大本营,平台化发展前景光明
内容摘要
  十四五军事装备快速放量,公司作为军工电子龙头将充分享受行业红利。在建军百年目标以及建设现代化军队政策的推动下,十四五期间军事装备快速放量,振华科技作为国内军用电子元器件龙头企业,将会最先享受到行业红利。片式感容阻是公司传统业务,目前营收占比最大;半导体、集成电路和模块电源业务增长速度快,且对应的细分领域市场空间大,后续将成为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新能源业务2021年成功扭亏为盈,开始为公司贡献业绩。公司产品种类丰富,下游应用广泛,业绩稳定性强。

  提前布局中高端领域,构筑公司发展第二增长曲线。公司加快高性能Si基IGBT、固体继电器、射频变压器、凸轮旋转开关等新型高端产品研发,突破高压大电流IGBT芯片设计制造等关键技术,多款新研产品性能达到国外对标产品水平。公司2018年参股成都森未布局军用IGBT领域,截至2021年年底已有34款IGBT芯片产品,其性能可完全对标德国英飞凌产品,已实现第6代IGBT产品国产化;2022年4月以现金1800万元人民币增资奥罗拉,加强MOSFET芯片自主研发能力并推动MOSFET产业化发展。通过结构调整、产品转型升级和生产线的更新换代,在高端装备被国外禁运、国产化率亟待大幅提升的背景下,高附加值、高性能产品将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公布25亿募投项目,高端产能扩张及智能化生产有望双受益。2022年4月公司非公开募集25亿元用于投入半导体功率器件产能提升项目(7.9亿元)、混合集成电路柔性智能制造能力提升项目(7.2亿元)、新型阻容元件生产线建设项目(1.4亿)、继电器及控制组件数智化生产线建设项目(3.8亿元)、开关及显控组件研发与产业化能力建设项目(2.88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2亿元)。该募投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将为公司准确匹配下游需求,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也将进一步提升在半导体、机电组件领域的产能及产线智能化制造实力,提升公司在高端半导体功率器件领域的行业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公司军工电子龙头地位以及下游行业快速发展的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6/94/113亿元;归母净利润24/30/3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4.68/5.82/6.99元;对应PE分别为26X、21X、17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放量不及预期;2)产能扩张达产不及预期;3)高性能产品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