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迎接α,被忽视的超净绝缘料龙头进入全新增长周期
内容摘要
  三十余年匠心发展,公司线缆新智造、高分子新材料、充电桩新能源构成清晰坚定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需求&扩产&产品升级使投资机遇显现。

  三重预期差或引发价值重估

  1)充电桩标签掩盖价值,新材料属性愈发突出;2)市场低估双碳目标下电缆行业的发展潜力,并常常混淆裸导线与电缆的概念;3)对处于电缆上游和化工下游交界处的电缆材料行业形成认知盲区。

  踏实发展的万马高分子默默进入收获期

  公司深耕电缆绝缘料的研发与生产近30年,是我国唯一可以批量生产220kV及以上超净绝缘材料和电缆抗水树绝缘材料的企业,打破了陶氏化学、北欧化工等国外公司的长期垄断,是高压海缆陆缆绝缘料国产替代的绝对龙头,同时电缆高质量发展要求绝缘材料技术迭代加速。受电缆需求拉动叠加扩产和技术周期,我们预计未来5年左右,公司高分子年产量将从2021年的约37万吨向120万吨迈进,同时附加值有望提升,成长属性凸显。

  万马线缆新智造降本增效,电缆行业预期或将反转

  2022年7月29日,《“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印发,提出“开展城市配电网扩容和升级改造,推进城市电力电缆通道建设和具备条件地区架空线入地”,电缆化率提升与电缆高压化趋势明显。同时机器人线缆、电动车高压线束、快充桩线缆、风光线缆、水下线缆、通信线缆等专特线缆提供新的增长极,高分子材料&线缆本体或将充分受益。

  万马新能源充电桩布局多年,静待绽放

  2010年布局充电桩站业务,通过十余年持续的业务拓展和优化,已完成产业基础布局。截至目前,公司充电业务已覆盖50+城市,公共充电桩保有量超2万台。电动汽车保有量快速提升或将使得公司新能源业务快速扭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149.1/173.2/206.6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6.8%/16.2%/19.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7.1/9.5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69.1%/53.7%/34.5%,EPS分别为0.44/0.68/0.92元/股,3年CAGR为51.8%,对应PE分别为20/13/10倍。DCF估值法测得公司合理股价为15.14元,综合DCF和相对估值法,鉴于公司为电缆绝缘材料龙头企业,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22倍PE,目标价1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电缆料国产化不及预期;2)需求放缓;3)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