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BIPV成长基础/前景均值得重视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22年半年报,22h1收入77.4亿,yoy-11%,归母及扣非归母净利分别为2.1/2.3亿,yoy分别-46%/-12%;单21q2收入44.5亿,yoy-20%,归母及扣非归母净利分别为1.1/1.1亿,yoy分别为-32%/-31%。22h1公司业绩符合市场及我们预期。

  公司亦公告22h1公司经营数据,22h1公司工程项目中标金额121亿,yoy-6%,其中q2中标61亿,yoy-14%。分业务,22h1幕墙中标70亿,yoy-2%;内装中标52亿,yoy-10%;幕墙中标增长有较大压力,内装降幅有所收窄。另据半年报,22h1末公司在手订单344亿,为21fy收入1.7x,收入增长有较好保障。公司同时公告拟对外出售江河创科、江河数智(现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全部股权,并与受让方世纪互联全资子公司中顺永峰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持有的标的股权以评估报告为定价依据,并经双方协商确定作价4.3亿转让给中顺永峰。该交易预计对公司日常经营业务影响较小,且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闲置资产,预计处置股权将产生投资收益约2.44亿元。

  光伏幕墙BIPV转型有成效,商业模式拓展,打开成长天花板

  公司是传统幕墙工程龙头,工程业绩/规模/资质等优势明显。传统幕墙工程龙头赋予公司转型光伏幕墙BIPV先机,22h1公司新签光伏建筑BIPV项目约6.1亿,同时公司已中标项目如中国香港AIA总部大厦等正应业主要求增加光伏系统;22h1公司已确认光伏建筑项目收入5,351万元,该部分毛利率24.5%(vs22h1公司综合毛利率15.8%)。此外,公司前期公告拟于湖北省浠水县投建300MW异型组件生产基地,或进一步夯实公司光伏幕墙领域竞争优势,亦有望驱动公司业务模式在工程服务基础上逐步增加产品制造属性,拓展并优化公司商业模式。相较光伏屋顶,光伏幕墙产业链仍处蓬勃起步阶段,公司或亦有更多机会分享并参与行业成长及变革。

  22h1疫情有一定冲击,基本面有韧性

  22h1公司收入及利润增长、回款(22h1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出20.1亿,同比多流出2.6亿,vs22q1为多流出4.1亿,22h1公司两金周转天数375天,yoy+48天)、新签均有一定压力,反映较严峻的经济形势及疫情阶段性冲击,我们认为q3起或能观察到积极改善。此外,公司经营亦显示较好韧性,如负债结构有一定优化,回款压力边际在减弱等,显示公司扎实的基本面及经营思路,同时充足的在手订单扎牢主业未来增长基本盘。

  看好再成长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积极有为把握行业变革机遇,我们看好公司转型光伏幕墙蕴含的二次成长机遇(工程业务空间拓展及优势强化、商业模式优化等)。维持公司22-24年盈利预测为7.3/9.8/12.0亿,23/24年yoy分别为+34%/+23%,维持22年20x目标PE,小幅上调公司目标价至12.89元(因近期公司部分股份注销致EPS较前次报告小幅提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签订单不及预期;减值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光伏发电布局节奏低于预期;股权转让可能存在不能按时交割及交付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