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研究报告:电子行业基金重仓仍有下滑,立讯精密重回首位
内容摘要
  电子行业基金重仓配比连续两个季度下滑

  基金对电子行业的重仓比例自2021Q4创历史新高(14.18%)以来,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2022Q2跌落至8.83%,环比下降2.43个百分点,回落到2019Q3之前的水平。短期内受国际政治、国内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球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国内物流运转不顺,进而导致整体制造业承压显著。

  电子行业配比落后于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医药生物,位居第四

  2022Q2电子持仓市值占比8.83%,排名维持在第4名(上季度排名第4名,占比11.26%)。排名电子行业前面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分别占比16.13%、14.67%、10.53%。

  立讯精密重回行业第一大重仓股,头部持股格局稳定

  2022Q2立讯精密基金持股市值环比仅下降4%,顶替海康威视重回基金持有市值第1名。海康威视的持股总市值则环比下降47%,跌落至第5名。前10名中仅有兆易创新(3%)、振华科技(6%)、中芯国际(17%)环比有所增长,其余均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仅有1只个股中芯国际新进入基金持有市值的前10名;1只个股闻泰科技退出基金持有市值的前10名。

  投资建议

  受到疫情、贸易冲突、通胀等多重因素影响,消费电子销售规模出现下滑且持续承压,电子板块内部呈现结构性景气度分化,我们认为AIOT、新能源汽车、双碳等下游市场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带动上游数字模拟芯片设计和功率半导体板块业绩增长。晶圆厂资本开支居高不下,同时半导体设备材料国产化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因此我们长期看好半导体设备及材料赛道。

  风险提示:疫情加剧、贸易摩擦加剧、经济持续承压等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