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深享FPGA国产化机遇,生态壁垒强化竞争优势
内容摘要
  深耕FPGA广阔市场,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安路科技是一家专注于FPGA赛道的芯片设计公司,其FPGA芯片形成了以EAGLE高性价比系列、ELF低功耗系列和PHOENIX高性能系列组成的产品矩阵,并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网络通信、消费电子、数据中心等领域。考虑到全球FPGA市场空间广阔且正处于高速国产化渗透期,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11.32/16.70/24.4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08/0.65/1.4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S为23.5/15.9/10.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FPGA是寡头垄断赛道,国产化替代已现曙光

  复盘全球FPGA市场竞争格局的形成历程,我们发现1990-2000年赛灵思的专利壁垒阻挡了新进入者的冲击,且2000年至今生态壁垒使得海外头部FPGA厂商的市场份额愈发集中、形成了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依靠国有电子集团的产业链资源和资金支持,安路科技、紫光同创等的FPGA产品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均实现了28nm产品的放量。在2022Q1,安路科技实现了扣非归母净利润第一次转正,这标志着公司产品化和盈利能力进入了新的阶段。

  重视封装测试工序,高端化产品持续推出

  不同于传统标准器件的晶圆成本占比超过60%,公司产品的晶圆成本占比仅为35-40%;由于对封装材料和测试失效率的高度追求,2021H1公司产品的封装和测试成本占比合计高达58%。基于ELF、EAGLE、PHOENIX三大产品系列,公司对各大产品系列的子系列也进行了持续的升级。对于ELF系列,从ELF1到ELF3,公司在LUT数量、分布式RAM容量、DSP和PLL的数量、接口数量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对于EAGLE系列,EAGLE4也是对AL3的全面升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进度存在不确定性;半导体行业景气度存在周期性波动;下游客户拓展速度存在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