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度投资者日纪实
内容摘要
  事件:本周我们参加了公司2022年度投资者日活动,公司高管悉数出席,并从产业链、产品品类和战略等角度详解伊利现状与未来。

  目标及战略方面,公司今年有望实现全球乳业第四,而2030年全球乳业第一的目标也有望提前实现。在实现路径上,公司在2025年前将围绕主业,着力在2025年实现全球乳业三强;同时将不断研究和开拓不同赛道及新增长点,为2025年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国际化也将成为公司发展的真正支撑之一,但限于当前的复杂局势,真正发力或将在2025年后。

  奶源方面,公司引领国内牧业发展。参股公司优然牧业是全球最大的上游原料奶供应商和国内最大的特色生鲜乳供应商,年产近200万吨优质生鲜乳。同时,优然牧业也是一家覆盖牧业全产业链的公司,育种、饲料等多项业务均位列全国第一。伊利在增强自身牧业实力的同时,积极扶持牧业合作伙伴,向合作牧场输出技术、经验与服务,实现全面价值,早在多年前已实现所有合作伙伴牧场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低位布局,风物长宜放眼量。短期疫情对消费者进入超市购物的频次略有影响,但中期战略性业务奶粉市占率节节攀升。下半年伴随疫情稳定,液奶需求将持续旺盛,叠加奶价持续回落,澳优渠道库存良性,我们看好公司前景。我们预计2022-2024年EPS为1.65/2.06/2.51元,目标价56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