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需求静待回暖,汽车业务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7月29日,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36亿元,同比下降7.58%;实现归母净利润2.94亿元,同比下降28.5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63亿元,同比下降32.13%;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8亿元,同比下降10.12%;实现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下降40.4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降44.88%。

  疫情致供需承压,产品结构升级支撑利润率:2022H1疫情反复,消费类需求疲软,订单显著下滑,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1.36亿元,YoY-7.58pct,Q2单季度实现营收11.27亿元,YoY-10.14pct。22H1毛利率为34.92%,YoY-2.41pct,主要由于传统产品产能利用率不足、新产线产能爬坡,叠加汇率波动及俄乌战争等因素导致的原材料成本上涨,但整体降幅处于可控范围内,汽车电子、新能源、大数据、工控、物联网、模块等高附加值新产品占比提升,降本增效已有成效。公司保持高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费用率达到6.9%,YoY+0.37pct。展望下半年,预计随着消费需求逐步回暖,新兴市场快速增长,大客户份额稳步提升,以及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收入及盈利水平有望修复。

  消费、通讯市场疲软,汽车电子业务高速成长:分应用领域来看,

  1)22H1信号处理/电源管理/陶瓷及PCB等业务分别实现营收9.38/7.91/1.96亿元,YoY-7.91%/-6.09%/-38.90%,主要受最大下游消费市场景气度下行影响。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2年上半年,国内市场手机累计出货1.36亿部,YoY-21.7%,其中,5G手机出货量1.09亿部,YoY-14.5%。根据IDC于6月发布的全球手机季度跟踪预测,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3.5%。在连续三个季度的供需下降和挑战增加之后,IDC对2022年的预测从之前的1.6%增长大幅下调。我们认为上述不利因素在股价中已有所体现,公司龙头地位稳固,基本面依然稳健。

  2)汽车电子或储能专用业务在22H1高速增长,营收达到2.10亿元,YoY+63.22%。公司汽车电子产品涵盖汽车电池管理系统、自动驾驶系统、OBC、车联网、大灯控制系统、电机管理系统、车身控制系统、影音娱乐系统等领域。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已与部分汽车头部客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新项目推动进展顺利;汽车用高可靠性电子变压器、电动汽车BMS变压器、高可靠性各类电感等产品,在技术性能及质量、管理上已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已经被海内外众多知名汽车电子企业和新能源汽车企业批量采购,大量新业务正在设计导入过程中,为公司产品在全球汽车电子市场的全面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一方面,公司加大布局汽车电子、储能、光伏、大数据、工控、物联网、模块模组等新兴产业,大客户不断突破,为公司成长创造广阔的增量空间;另一方面,贸易摩擦和疫情让国内企业更加重视供应链安全与稳定,国产替代需求将为公司发展助力,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公司已经从单一的电感企业成长为多品类电子元器件研发制造企业,除了电感类产品,公司开发了汽车电子、敏感及传感器、变压器、微波器件、精密陶瓷等产品,均获得主流客户的普遍认同。随着新产品的市场应用的推广及系列化产品的开发,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公司核心竞争力将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收入分别为54.50亿元、67.67亿元、81.2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4亿元、11.72亿元、14.82亿元,PE分别为22.0倍、16.9倍和13.4倍,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电子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消费电子需求回暖不及预期;5G商用进度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