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陆续落地,加速用电后服务业务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根据星云股份公众号消息,公司和广州市白云公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构建以新能源汽车后服务、智慧城市开发为支点的场景式服务网络展开合作。

  电池技术迭代带来充电网络格局重塑机遇,伴随麒麟冉冉升起,星云股份将成为宁德未来4C和用电后服务战略中最耀眼的那颗星。伴随宁德时代第三代CTP麒麟发布,带领动力电池进入1000+KM续航和4C充电倍率的新一轮的竞争,相关配套技术工艺将加速迭代。

  4C快充匹配车企陆续推出的800V电压平台车型的需求,是推动行业进入超级快充时代的变盘点。星云大功率的直流充电桩、结合超高精度准充放电工艺的变流器完美提升系统性能,与宁德时代、时代星云共同构建了光储冲检超充站方案,有效解决了区域电网用电负荷增增加带来的安全隐患,配合宁德用电服务战略,匹配储能大赛道,有望大规模推广。

  “光充储检”电站是满足电网新要求,实现技术跨越式升级的新一代产品。

  当前制约超充网络发展的核心要素在于两点,一是匹配稳定、安全、高效的超充设备,二是降低对局域电网的负荷。在技术层面,通过与宁德时代开展的检测服务业务,星云密切跟踪电池技术发展的前沿趋势,其充电桩配备的1000V平台完美适配宁德麒麟电池及其他800V平台电池产品,同时通过电池检测技术的注入,保障超充期间电池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在电网可靠性方面,为应对超充带来的短时电网负荷增加,超充+储能(公司最先提出)将成为平衡电网扩容改造成本与可靠性的解决方式,“光储充检”电站也将成为面向新一代超充网络的革命性产品。

  新一代电站布局陆续展开,示范项目加速落地。“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是由星云股份与合作企业共同打造的城市智慧能源系统,是以锂电池检测、储能、充电桩为核心要素的智能超充站,星云主要提供储能变流器、直流充电桩、星云智慧能源云平台等关键技术支持,目前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已经在福州、宁德、龙岩、宜宾等地区落地建设,近期又完成与广州白云区的签约,随着项目建设的落地完成,公司储能板块业务收入体量有望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实现归母净利润1.53/2.60/3.80亿元,对应PE为39.7/23.3/16.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