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点评:海外云巨头CAPEX和云收入维持高位,数通领域高景气预计延续
内容摘要
  海外云巨头近期相继披露了22Q2业绩:虽然宏观经济压力、美元走强等因素对海外云巨头的传统业务有一定影响,但各家的云业务仍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同时CAPEX整体仍维持高位,亚马逊/Meta/微软/谷歌22Q2的CAPEX合计为370.0亿美元,同比增长19.9%,环比增长4.2%,并且全年指引整体符合预期。因而我们认为,数通领域的高景气预计将在下半年延续。

  海外云巨头CAPEX维持高位:具体从各家的情况来看:1)亚马逊:Q2单季度的CAPEX为157.2亿美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0.1%/5.2%。全年展望来看,一方面公司预计22年全年的CAPEX较之去年有小幅增长,另一方面,AWS相关的基础设施投入比重将提升,2021年610.5亿的CAPEX中占比约四成,今年预计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一半以上;2)Meta:资本开支呈现高增长态势,Q2单季度的CAPEX为75.7亿美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64.2%/39.2%,资本开支主要用于加大在服务器、数据中心和网络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公司全年指引为300~340亿美元,小幅提升了指引下限(之前指引为290~340亿美元)。3)微软:Q2单季度的CAPEX为68.7亿美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6.5%和28.7%。公司预计Q3的CAPEX仍将表现强劲,但受云基础设施建设周期的影响,可能会呈现一定的季度间波动,预计会有一定的环比下降;4)谷歌:Q2单季度的CAPEX为68.3亿美元,同比增长24.2%,环比下降30.2%,环比有明显下降主要因为公司22Q1的97.9亿美元CAPEX中,有近40亿美元用于几处大型办公设施的收购,剔除该因素的影响,公司Q2的CAPEX仍保持环比增长。二季度CAPEX投入最大的是服务器,其次是数据中心和办公设施。全年展望来看,公司预计22年全年CAPEX较之去年增加,重点聚焦技术基础设施,服务器的投入预计可能占到最大比重。

  需求驱动,海外云巨头云业务仍保持高增速:1)亚马逊:AWS的Q2收入为197.4亿美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33.3%和7.0%;2)微软:智能云的Q2收入为209.1亿美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20.3%和9.8%,其中,Azure和其他云服务收入增长40%;3)谷歌:谷歌云的Q2收入为62.8亿美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35.6%和7.8%。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数通领域的高景气仍有望延续,上游光模块、光器件厂商将受益。推荐上游光模块领域的中际旭创、新易盛、博创科技、光迅科技,推荐上游光器件领域的天孚通信、光库科技、太辰光、腾景科技。

  风险提示:数通领域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