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国博弈下台海局势值得关注
内容摘要
  核心组合推荐:【西部超导】【紫光国微】【中航光电】【航天电器】

  市场表现:本周上证综指涨跌幅为-0.51%,创业板指涨跌幅为-2.44%,中证军工涨跌幅为-0.60%。本周中信国防军工指数涨跌幅为-0.33%,涨跌幅排名为17/30;

  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涨跌幅为-0.29%,涨跌幅排名为17/31。年初至今上证综指涨跌幅为-10.62%,创业板指涨跌幅为-19.63%,中证军工涨跌幅为-18.04%。中信国防军工指数涨跌幅为-18.08%,涨跌幅排名为23/30;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涨跌幅为-18.49%,涨跌幅排名为25/31。

  板块估值:目前,中信国防军工指数PE-TTM为63.88,处于过去5年31.91%分位。申万国防军工指数PE-TTM为58.61,处于过去5年28.87%分位。军工板块安全边际较高。

  重点事件:当地时间29日晚,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率团启程出访亚太,预定访问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其行程是否包括台湾地区备受各方关注。中方对其可能的访台计划坚决反对,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近日,美国“里根”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受到解放军军舰监控。中方于30日在南海,福建等地多海域进行军事演习。31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介绍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已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并与歼-16近日已开展海上方向空中加油训练。当前在中美大国博弈的背景下,台海局势进一步升温,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仅需要有坚定的意志还需有现代化武器装备。我国正加速实现国防军队现代化,一大批先进装备陆续亮相进入部队服役,军工行业正处于供需两旺的黄金时期。

  国防军工投资主线:

  1.随着军费的相对值和绝对值提高,主机厂订单有望持续签订,建议关注【航发动力】【中航西飞】这样的核心壁垒主机厂商;2.产能释放有望刺激上游产业景气,航空发动机产业链是军工板块最优质的赛道之一,长期看具有较好弹性。【宝钛股份】【西部超导】等上游原材料厂商一季度克服原材料上涨压力,持续看好后续公司业绩增长;【中航重机】【派克新材】【三角防务】【航宇科技】等铸锻厂业绩较好,显示出航发产业链仍然为长坡厚雪的优质赛道,因此我们持续看好该赛道后期的发展潜力,建议关注【宝钛股份】【西部超导】;3.新增、存量设备国产化替代,信息化比例逐渐提高的国防信息化相关标的。该赛道不易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波动影响,当前时点仍具有较好的增长确定性,建议关注标的【紫光国微】、【振华科技】等。

  风险提示:

  军品订单释放和交付不及预期;业绩增长不及预期;国企改革推进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