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安全系统优质供应商,国产替代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中国汽车被动安全(安全带+气囊+方向盘)平均单车价值210美元,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30%-50%提升空间。2021年汽车被动安全市场中,北美市场平均单车价值超300美元。西欧、日本、东欧市场平均单车价值超250美元。中国市场平均单车价值约210美元,相比发达国家仍有30%-50%的提升空间。提升驱动力:1)被动安全系统功能更主动化与智能化;2)更高的安全标准、更严格的法规和日益严格的汽车安全评级框架。

  汽车被动安全市场目前外资主导,自主品牌迎来国产替代机遇。汽车被动安全全球龙头为瑞典的奥托立夫,市场份额43%,行业第二、三名为采埃孚、均胜电子,两家市场份额均为17%左右。原材料价格上涨,零部件紧缺,以及国产汽车零部件企业综合实力的提升,车企加大本土化采购力度,优质的自主汽车零部件企业迎来国产替代的机遇。

  安全带业务盈利强劲,气囊与方向盘业务实现突破。安全带总成为公司主要业务,原材料自制比例高,毛利率长期维持30%左右较高水平。募投项目投产后预计2023年安全带产能将翻倍提升至2500万套以上。预计2022-2024年安全带总成业务收入8.4亿元、10.2亿元、12.35亿元,同比增长18%、21%、21%。方向盘、安全气囊业务21Q4实现批量生产,并在22Q1持续获得多家车企认可,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第二曲线。预计2022-2024年气囊+方向盘业务合计收入2.0亿元、4.0亿元、7.0亿元,同比增长4165%、101%、72%。

  产品结构、客户结构不断优化。公司在现有客户基础上,从原来单一安全带总成产品供应商转型为气囊、方向盘、安全带总成为一体的系统集成供应商。新客户方面,2021年公司预紧卷收器产品获得大众德国总部正式认可,为公司进入大众全球供应体系奠定了基础。公司将沿着“自主品牌低端-自主品牌高端-合资品牌-外资品牌”进行客户结构优化,加速开拓新客户。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被动安全系统一级供应商,未来将凭借成本优势、先发优势及整体配套优势,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净利润为1.56/2.30/3.19亿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023年30倍PE,目标市值69亿元,对应目标价31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量不及预期,产业链价格竞争激烈程度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