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一体化持续推进,看好未来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8.95亿元,同比增长75.7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80.13%,与业绩预告一致,符合预期。

  下游需求高速增长,公司收入高速增长。2022年上半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100.28GWh,同比增长116%。受益于国内动力电池需求的高速增长,公司2022年上半年取得营业收入68.9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3.95亿元,对比同期,增幅均超过75%。公司三大业务板块:负极、隔膜、锂电设备均呈现出较强的增长态势,分别贡献56%、23%、15%的营业收入。其中:负极材料业务实现出货量5.5万吨,同比增长21.56%;实现收入32.04亿元,同比增长30.59%;石墨化加工贡献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35.48%;涂覆隔膜及加工量达17.29亿㎡。对应收入15.79亿元,同比增长76.47%;铝塑包装膜业务实现贡献收入0.91亿元,同比增长50.75%;PVDF产品实现收入11.04亿元;锂电自动化装备业务实现收入10.46亿元,同比增长93.11%。我们认为受益于下半年终端需求高速增长,公司将继续保持满产满销的态势。

  产能逐步释放,定增提升自供比例,一体化布局再下一城。公司以负极材料、隔膜、锂电设备为核心,垂直整合和横向拓展并举,在成本、规模、技术等多方面布局,均衡发展,在关键材料和设备等领域实现业务协同优势。负极材料方面,公司现有产能约15万吨。年底预计产能可达25万吨。前期的产能投入在2022年上半年得到部分释放,随着下半年内蒙紫宸兴丰二期石墨化产能的持续爬坡,公司关键工序自给率和产能规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加强;隔膜业务,公司目前有40亿㎡涂覆产能,预计年底可新建成4亿㎡。公司在福建、江苏自建或收购的成熟厂房保持了较快的产能投放速度,实现了涂覆隔膜及加工业务销量的强劲增长和规模效益的稳步提升;锂电自动化设备方面,江西嘉拓二期机加工厂房于上半年建成投产,有效提高了在烘箱、风嘴等关键零部件的自给能力;同时公司也在加快肇庆、东莞生产制造基地的建设进度,目前仍有35亿元在手订单;PVDF业务,子公司东阳光从2021年7月开始并入报表,2022年上半年对合并报表贡献了约10%左右利润。公司27日发布定增公告,募资85亿元,其中48亿元用于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25亿元用于9.6亿㎡基膜涂覆一体化项目,我们预计2023年公司的石墨化自给率将达到85%以上,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加强自身产业地位。

  我们认为在新能源电池需求量持续井喷的背景之下,尽管公司现有产能爬坡提速且定增新建产能,但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满产满销态势,本次定增后,一体化布局将更进一步,成本优势、协同效应将更加凸显,公司龙头地位持续稳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下游需求强劲增长之下,公司通过产业链延伸、一体化布局等举措降本增效,未来有望继续维持较高的盈利水平和业绩增长幅度。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87亿元、41.72亿元和54.92亿元,对应当前股本EPS分别为2、3和3.95元。对应2022年8月2日收盘价37.21、24.80和18.84倍P/E。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和客户需求或不及预期、产能投产进度或不及预期、成本下降幅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跌超出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