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七:22H1扣非净利快速增长,新兴业务多向拓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7月29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收36.93亿元,同增20.87%;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增6.6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68亿元,同增31.83%。

  点评:

  新产品新赛道稳步扩张,扣非净利高速增长。2022上半年度公司高精密连接器、汽车互联产品、电阻等新业务持续放量,公司积极拓展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商业航空等新行业的产品应用,新行业的收入规模不断扩大,2022H1公司实现营收36.93亿元,同增20.87%,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增6.67%;22Q2单季度实现营收17.79亿,同增23.34%;实现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增9.96%。其中22H1政府补助从21H1的0.59亿元下降至0.22亿元,22H1扣非净利润为1.68亿元,同增31.83%,22Q2单季度实现扣非净利0.56亿元,同比实现121.67%快速增长。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控费能力稳健。22H1公司研发费用为3.14亿元,同增16.31%,截至2022年6月,公司已申请专利2208件,2022年上半年新增申请专利148件,其中5G天线专利59件、LCP专利20件、UWB专利11件、WPC专利48件、BTB连接器专利10件,公司持续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巩固技术优势。控费方面,公司22H1三费率为5.45%,同增0.92pct,主要系汇率变动导致汇兑损失增加致财务费用大幅增长,整体控费能力相对稳健。

  新兴业务多向拓展,成效初显。公司持续加大新业务的拓展,在高精密连接器领域,公司重点发展高频高速连接器、磁性连接器、BTB连接器等高端细分领域,目前公司高精密连接器在消费电子、商业航空等应用市场持续放量,毛利率稳步改善。在汽车互联产品领域,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提供车载无线充电、车载天线、UWB模组等产品及整合配套服务,已获得大众、东风本田、奔驰、长安汽车等汽车厂商的供应资质,并与特斯拉、华为等十几家汽车厂商进行商务与项目接洽,为公司未来2-3年汽车互联业务的快速发展打下基础。在LCP及毫米波天线领域,公司深入强化“LCP材料-LCP天线-LCP模组”的一站式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与北美大客户的测试与交流,公司积极推动毫米波天线在客户端的拓展。在被动元件领域,公司瞄准高端被动元件的定位,搭建深圳-日本-韩国-常州-益阳多地国际化研发体系,报告期内成功开发出多品类、多型号的电阻及MLCC产品,加大了直销的拓展力度。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8.5亿、10.31亿、12.50亿,对应22-24PE分别为20X/16X/13X。鉴于公司天线、无线充电、EMI/EMC等成熟业务保持稳步增长,LCP、BTB、UWB、被动元件、汽车互联等新业务已开始逐步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出货不及预期;新业务及新产品拓展不达预期,宏观经济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