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净利润增长环比提速,行业竞争优势突出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1.23亿元,同比增长31.79%;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08.90%;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52.19%。

  净利润增长环比提速。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72.09%;二季度净利润增长环比提速。2022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5.16%,同比提高了3.05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为9.17%,同比提高了3.41个百分点。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明显。

  支付业务表现突出。公司从事支付业务的子公司嘉联支付上半年累计处理交易流水约1.34万亿元,同比增长64.05%;实现营业收入约16.53亿元,同比增长58.87%;实现净利润1.36亿元。公司海外POS机销售业务增长顺利,上半年新国都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0.81亿元,上述两家子公司是公司净利润的主要组成部分。

  创新支撑公司长远发展。公司的创新业务包括三部分:数字人民币、智慧医保和AI人工智能。数字人民币领域,公司目前已完成部分机构前期的技术联调和系统测试,并配合银行机构进一步协助商户端的受理终端改造、双离线试点改造及场景落地等推广服务;AI人工智能领域,新国都智能将以现有AI业务为基础,积极开拓、储备元宇宙相关的前沿技术。

  投资建议:公司以支付作为抓手,逐步打开应用场景。公司的一季报高增速为全年的高增速奠定了基础。预计2022-2024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78/1.08/1.4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支付行业政策影响;数字人民币业务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