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实控人拟全额认购彰显信心,持续发力储能及汽车领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预案称,公司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取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并报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本次股票发行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刘建伟先生。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约为4670万股。发行价格为13.92元/股。本次发行拟募集不超过6.5亿元。

  评论:

  实控人拟全额认购彰显信心,公司持续发力储能及汽车领域。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募集资金净额用于汽车电子全球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数智储能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建伟先生,发行股票价格为13.92元/股,按照此价格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46,695,402股。充分彰显了实控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汽车控制器业务放量在即,第二增长曲线逐步形成。

  公司聚焦车身域及热管理两大业务板块,同时完善BMS及储能相关技术储备。在客户拓展上,公司一方面拓展与海外Tier1客户的合作,继此前与博格华纳、尼得科等客户合作后,又拓展海拉、法雷奥等新海外客户,同时,公司与小鹏、蔚来等国内新势力厂商的合作范围不断加深。在产品拓展上,公司不断打开能力圈完善产品矩阵,聚焦车身域实现功能的任意组合和可选,新增天幕控制、车灯控制器、HOD、灯光系统、智能进入系统等新产品。同时在热管理业务上从集成式热管理、热泵、厚膜加热三方面进行研发。公司部分汽车产品已进入试产或量产阶段,同时公司加大在深圳、杭州、越南和罗马尼亚等生产基地的汽车电子产线投资扩建增加产能,第二增长曲线逐步形成。

  提高储能业务领域研发投入及团队建设,打开增量市场空间。

  公司储能业务重点在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变流器(PCS)领域进行了布局,并搭了信息化数字平台,为客户提供数据上传、数据分析服务,帮助客户实时了解产品运行状况并提供解决方案。在技术储备上,1)对电池管理系统持续进行技术升级,大大缩短研发周期和测试周期,为客户快速提供经过市场验证的安全可靠的产品;2)公司联合多所高校的专业学科人才,对储能变流器在离网、并网切换过程中的安全性能提升进行合作预研。公司持续加强储能业务研发及团队建设,有望打开全新增长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汽车及储能业务起量在即,22年下半年芯片涨价及缺货有望边际缓解,带动利润水平逐季改善。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6.79/9.05/12.04亿元(原值为7.00/9.08/12.27亿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2年30倍PE估值,给予目标市值204亿元,对应目标价22.29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控制器原材料价格波动;人民币对美元汇兑波动;大客户业务份额拓展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