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启动10-30亿元基础设施公募REITs,轻资产成长加速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1)启动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行工作,预计规模10-30亿元;2)拟投资佛山市三水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处理规模1800吨/日,总投资约14.88亿元,按股权比例出资。

  拟启动10-30亿元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行工作,盘活存量资产,轻资产成长加速。公司拟入池资产为排水或固废处理业务相关资产,预计规模10-30亿元。REITs发行能够有效促进公司投资良性循环,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1)盘活存量资产,运用基础设施REITs将有效提高存量资产流动性,盘活存量资产回收资金,加速新项目投资和存量收并购,轻资产扩张打开成长天花板;2)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融资渠道,优化经营模式,减少债务融资的财务成本;3)改善企业现金流及ROE水平,优质运营资产迎价值重估。首批上市的富国首创水务REIT和中航首钢生物质REIT底层资产分别为水务和固废项目,上市后溢价率较高反映市场对优质运营资产价值的认可,富国首创REIT和中航首钢生物质REIT自成立以来涨幅分别为29%、28%,溢价率分别为27%、43%。从PB来看,水务REITs项目PB估值为1.27,较原运营方首创环保的PB估值1.25高,从市价/分红来看,对水务项目分派现金流的估值水平是首创环保的1.95倍。随着REITs扩募,将带动行业内具备高股息兼具成长性的优质运营资产的价值重估,进而提振板块估值。

  拟新增1800吨/日垃圾焚烧项目,行业稳健发展期头部公司竞争优势显现。公司拟以子公司瀚蓝(佛山三水)生物环保为主体(公司持股49%),投资佛山市三水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处理规模1800吨/日,总投资约14.88亿元,公司按股权比例出资,项目合作期30年(含2年建设期)。截至2022年3月底,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在手订单合计规模34,150吨/日,其中已投产(含试运营)项目规模26,050吨/日,在建、筹建、未建项目规模分别为3,350、1,450、3,300吨/日。垃圾焚烧行业已进入稳健增长期,公司本次新投垃圾焚烧项目规模较大,体现出头部公司在新增优质项目获取上的竞争优势,助力公司垃圾焚烧处理规模的稳步提升,稳定盈利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其优秀的横向扩张&整合能力,有望持续拓展提升盈利规模,REITs启动将助力公司盘活存量资产,打开轻资产成长模式。我们维持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3.72/16.36/18.96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2-2024年PE为12/10/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项目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