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点评:Q2业绩环比提升显著,后续有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睿创微纳2022年8月4日发布2022年中报,2022H1,实现营收10.87亿元,同比增长24.89%,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减少58.28%。单Q2来看,公司实现营收6.42亿元,环比增长44%,归母净利润0.98亿元,环比增长587%。

  业绩短期承压但环比显著改善,有望逐渐步入收获期。公司2022H1实现营收10.87亿元,同比增长24.89%,主要系红外热像仪整机和微波射频系统及组件带来的收入增长;其中,公司境外业务实现营收5.31亿元,同比显著增长77.71%,营收占比持续提升至49.16%,主要基于公司在海外市场对原有欧美品牌持续替代,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所致;毛利率层面,22H1毛利率47.19%,同比下降16.20pct,主要系报告期内毛利率相对较低的产品销售占比提升导致。随公司产品订单交付节奏的加速以及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22H2业绩有望步入收获期。

  持续加大新业务的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期间费用有所提升。公司发生销售费用0.65亿元,同比增长115.58pct,销售费率5.9%,主要系人工成本增加、售后维修费增长所致;管理费用0.95亿元,同比增长95.36pct,管理费率8.7%,主要系人工成本增加所致;研发费用2.35亿元,同比增长42.16pct,研发费率21.6%,主要系研发人员的人工成本增加、物料消耗增加以及本期合并无锡华测财务数据带来的研发费用整体增长所致;财务费用-0.04亿元,主要系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军民齐进实力雄厚,应用领域拓展拐点将至。在民品领域:公司海外及整机产品营收占比持续提升,公司在海外市场主要业务为户外红外热像仪,伴随成本下降,红外热成像仪售价有望进一步降低,推动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容。睿创微纳红外技术及一系列产品的关键技术指标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户外热像仪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民品领域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特种领域: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是主旋律,在我国仍属朝阳行业,睿创微纳掌握核心技术能力,与客户多年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公司综合竞争实力日渐增强,产品能够满足特种装备非制冷红外探测器芯片的需求,公司制冷红外机芯产品化进展顺利,并率先完成了全系列100%国产化改造,有望继续在特种装备市场实现连续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作为国产红外热成像技术领先供应商,多年来持续深耕非制冷红外领域,实现了从红外芯片、红外探测器、热成像机芯模组到红外热像仪整机的全产业链布局。依托于业内领先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技术,叠加红外热成像产品随价格下降以及经济发展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将实现营收26.05、35.24、45.16亿元,归母净利润5.54、8.63、11.51亿元,对应PE31.49、20.18、15.14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新品拓展不及预期;特种红外订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