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建设年产1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用碳粉制备一体化示范线,加码碳基复合材料平台化布局
内容摘要
  示范线利于推广碳碳热场在生产锂电池负极材料领域的应用,起到示范验证作用&拓宽碳碳热场市场空间:该示范线的合作客户为中科星城(中科星城为中科电气控股子公司,从事锂电负极材料生产),金博的示范线可为中科星城代工,同时利于金博示范推广碳碳热场在锂电负极材料制备上的应用:(1)示范验证作用:示范线能够快速验证碳碳热场在锂电池负极材料领域的应用效果,降低负极材料的能耗和制备成本,推动碳碳热场的大规模应用,进而加速对石墨热场的替代,将碳碳热场的应用领域从光伏、半导体拓宽至锂电领域。(2)拓宽碳碳热场市场空间:我们预计年产1万吨负极材料的产线一年需要碳碳热场的价值量约为5000+万元(包括坩埚、箱板和匣钵),一年所生产的石墨粉的价值量约5亿元;我们预计若到2025年全球对负极材料的需求量约240万吨,则对应的碳碳热场市场空间为120亿元。

  碳碳热场具备更优性能&更低成本,有望在锂电池负极材料制备领域替代石墨热场:(1)目前人造石墨是主流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加工环节主要为原材料的粉碎、造粒、石墨化、碳化,其中石墨化环节最重要、成本占比最大;而石墨化环节需高温热处理,需要在3000℃左右的高温下完成,使得该环节成本高、为瓶颈工序,其所用的高温热场过去多为石墨材料。(2)碳碳热场相较石墨热场可实现更优性能&更低成本,性价比更高未来有望替代石墨热场,例如高强度:石墨由于强度低故厚度大,一般为60-80mm,而碳/碳因为强度高可以更薄,30mm即可;高电阻率:石墨电阻率低,发热效果差,而碳/碳电阻率高、稳定性好,发热效率更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7.08/8.98/11.6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47/37/2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等不可抗力导致公司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