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业软件系列研究之五:新股定价报告-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EDA软件与晶圆级电性测试设备供应商
内容摘要
  多年深耕集成电路成品率提升领域。公司专注于芯片成品率提升和电性测试快速监控技术,业务主要覆盖测试芯片设计、电学性能测试、测试数据分析三大环节,并形成对应的产品与服务。(1)软件工具授权:主要采用授权使用模式,向客户出售软件使用许可,一定期限内提供软件工具;(2)软件技术开发:一般包括测试芯片设计、晶圆测试和数据分析反馈等主要环节,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和技术特点有所侧重;(3)测试机及配件:主要通过测试芯片设计与相应的电性测试,获取制造过程中的电学参数并加以分析定位缺陷成因;(4)测试服务:利用自研的晶圆级电性测试设备,为客户提供测试芯片服务。

  国内EDA与集成电路测试设备市场蓬勃发展,国产化可期。2021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1.05万亿元,2012-2021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9.17%。2016-2020年中国EDA软件行业市场规模从57.4亿元增长至93.1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2.85%。2020年我国半导体检测设备市场规模大致176亿元。EDA与集成电路测试设备全球行业格局集中,但国内已出现包括华大九天、广立微电子、概伦电子在内的EDA企业,已有少数国产测试设备厂商进入国内外封测龙头企业的供应商体系,未来国产化替代可期。

  秉承持续技术创新发展理念,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广立微作为国内领先的系统性集成电路成品率提升方案供应商,构建了自主研发的成品率提升全流程核心技术体系。2020年收入排名前10的中国大陆本土晶圆代工厂大多数均为公司客户,均持续复购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公司与行业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厂商开展合作,不断打磨产品及技术,树立良好的行业口碑,形成了一定的行业示范效应,为后续公司产品的进一步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3.42亿元、5.29亿元、7.50亿元,对应增速72.8%、54.6%、41.7%;归母净利润为0.90亿元、1.27亿元、1.77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0.6%、41.6%、39.3%;对应EPS分别为0.45元、0.63元、0.88元。估值方面,参考华大九天、概伦电子、芯原股份、国芯科技、华峰测控、长川科技、芯源微、中微公司估值水平,应用分部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综合PE140倍,对应市值约126亿,对应目标价约63元,公司发行价格为58元/股。

  风险提示:客户、采购集中度较高风险;软件技术开发收入波动的风险;公司增长速度降低风险;国际形势变动及行业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