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亚马逊收购iRobot影响有限,看好公司内销高增延续、外销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亚马逊收购扫地机龙头iRobot,预计对公司影响有限,维持“买入”评级

  美国当地时间8月5日,亚马逊宣布将以每股61美元的价格的收购全球扫地机器人龙头iRobot,交易总价约为17亿美元。我们预计亚马逊收购iRobot对于公司影响有限,公司在美国线上渠道多元化推进顺利,与iRobot在产品功能、技术路线差异化明显,2022年新品S7maxvultra等产品竞争力较强。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7.8/23.8/30.4亿元,EPS为19.1/25.5/3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7.5/13.1/10.3倍,维持“买入”评级。

  零售商扩展自有品牌业务较为常见,公司美国线上渠道多元化推进顺利

  (1)零售商扩展自有品牌业务较为常见,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21年超市百强企业自有品牌商品销售占比近5%,单品数与销售占比连年稳步提高,沃尔玛、永辉、京东等都有自有品牌产品,零售商没有排他性,会容纳不同定位、不同价格带的各类产品。我们认为亚马逊收购irobot对于公司影响有限,同时也侧面反应出亚马逊对于清洁电器赛道的看好。(2)美国市场的线上渠道方面,除了亚马逊渠道外,公司已进驻沃尔玛、Costco、Target、Bestbuy、Homedepot的线上渠道,以及有美国独立站,渠道多元化进展较为顺利。(3)亚马逊渠道在公司收入占比有限,其中美亚渠道收入在外销占比仅10%左右,外销收入中占比较高的欧洲、亚太地区主要依托线下渠道,我们认为亚马逊渠道对公司整体影响有限。

  自清洁红利释放驱动公司内销持续高增,外销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内销延续亮眼表现,根据奥维云网,2022W27-W31(6月27日-7月31日)公司扫地机线上累计销额0.74亿(+58.4%),市占率达20.6%(+11.3pcts),在自清洁产品红利持续释放下,公司双11前有望保持热销、市占率提升趋势延续。外销在新品S7MaxV系列及性价比Q系列拉动下,我们预计下半年整体表现稳健。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供应短缺;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