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国产EDA龙头,时代赋予使命
内容摘要
  快速崛起的国内EDA行业龙头

  公司为国内EDA行业龙头,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受益集成电路行业景气和国产化机遇。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2、2.40、3.15亿元,EPS分别为0.34、0.44、0.5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75.1、285.2、217.4倍,对应当前股价PS分别为85.5、63.3、46.9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蓝海市场:70亿美元产值撬动全球4000亿美元的集成电路产业

  受益于集成电路行业景气和EDA地位提升,EDA市场保持较快增长。据WSTS,2020年全球EDA行业销售额实现72.3亿美元,同比增长10.7%;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2020年中国EDA行业销售额66.2亿元,同比增长19.9%。预计未来伴随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扩张、晶圆制造产能提升、芯片复杂度提升带来EDA工具需求增长,及集成电路产业国产替代机遇,中国EDA市场有望延续高增长。

  竞争格局:国际巨头垄断,国内厂商在细分领域有望弯道超车

  通过数十年自研和兼并重组,Synopsys、Cadence与西门子EDA(MentorGraphics)基本垄断EDA市场。据赛迪智库,三家巨头2020年在全球、中国EDA市场占有率分别为77.7%、76.4%。受益集成电路国产化政策支持,EDA国产化率从2018年的6.24%提升至2020年的11.48%,看好政策催化下的国内厂商弯道超车机遇。

  公司核心竞争力:国内EDA龙头,背靠中国电子,乘国产化东风而起

  公司是国产EDA龙头。(1)产品矩阵齐全:模拟电路设计领域具有全流程EDA工具,可满足多数客户制程需要;数字电路EDA领域部分流程取得突破,5款工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市场份额领先:据公司招股书,公司2020年市占率约6%,为国内厂商第一。(3)人才壁垒深厚:董事长刘伟平等高管具备丰富专业背景和产业经验,公司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2021年研发技术人员494人。(4)股东加持助力腾飞: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控股股东中国电子集团是以信息化为主业的大型央企,利好公司产品验证、技术迭代,构建国产EDA产业生态。

  风险提示:国产替代不及预期风险、公司技术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