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信创+海外双轮驱动,利润拐点或渐近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38.4%;实现归母净利润678.1万元,同比下降20.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6.4万元,同比增长253.8%。

  数字金融业务实现高增,海外市场拓展顺利。1)分产品看,2022年H1数字金融解决方案和大数据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分别实现营收4.1/2.3亿元,同比增长51.2%/28.9%;报告期内,公司克服疫情影响,陆续中标多家重量级客户的核心类系统项目和数据类项目,同时积极开拓股份制银行中台项目市场,营业收入增长超市场预期。2)分地区看,2022年H1境内外分别实现营收6.0/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7.3%/46.6%。公司海外市场拓展顺利,ICORE核心系统在东南亚市场平均中标率保持在25%以上,同期中标印度尼西亚某银行的数字银行核心项目,再次验证公司强大的产品竞争力,海外业务有望成为后续公司持续增长的源动力。

  疫情影响逐步消退,盈利拐点有望到来。利润端看,2022年H1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9.5%和1.2%,同比下降2.43pp和0.61pp,主要系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部分金融机构对金融IT服务的需求和预算有所缩减,公司相应的员工调动成本增加。但伴随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预计下半年相关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同时公司自二季度起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和成本管控,未来利润释放值得期待。

  金融信创持续推进,银行IT市场空间广阔。金融信创在经历前期的试点后于2022年全面铺开与下沉,进展节奏进一步加速。公司当前已完成国产硬件+操作系统+数据库的全面适配和验证,具备各种组合国产环境的调优能力,为近百家银行的信创项目落地提供服务支撑。我们认为,伴随国际环境的突变,行业信创推进节奏或将加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于新一轮的银行IT建设周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42.5%。公司核心业务系统优势明显,客户资源稳定,产品线丰富,专业化程度高,后续订单有望维持饱满状态,利润弹性值得期待。故给予公司2023年35倍PE,对应目标价13.3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