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宁德时代或向特斯拉供M3P电池
内容摘要
  光伏制造业价格与盈利预期中枢上移,着眼长期建议优先布局在制造业产能释放过程中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的环节以及格局较好的紧缺环节,新技术方面建议优先布局HJT产业化进度领先的企业与在电池新技术方面宽口径储备的龙头企业。风电整体需求景气拐点提前,能源价格提升或刺激海外需求超预期,大宗原材料价格松动有望释放产业链盈利,建议优先配置业绩增速有望匹配或超越行业需求增速的轴承、铸件、海缆等环节的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全球景气度持续向上,短期疫情、政策等不确定性因素逐步消除,看好后续需求保持较快增长,电芯等环节竞争格局较优,新技术推动产业链升级。储能有望随新能源发电上量而迎来快速发展,海外以户用为代表的用户侧储能已开始绘制陡峭成长曲线,在电池与电力电子技术、系统集成、终端渠道等方面有优势的企业将充分受益。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2.62%,其中锂电池指数下跌0.38%,工控自动化下跌1.56%,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3.47%,核电板块下跌3.5%,发电设备下跌3.76%,风电板块下跌4.64%,光伏板块下跌5.71%。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7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6.25万辆,同比增长183.1%。小鹏、理想、蔚来交付新车11,524辆、10,422辆、10,052辆,同比增长43.3%、21.3%、26.7%。宁德时代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特斯拉供应最新的M3P电池。上半年全国锂离子电池产量超过280GWh,同比增长150%,全行业收入突破4,800亿元。新能源发电: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发布《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3.5%。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

  2022年中报:东方电缆(盈利5.22亿元,同比减少18.02%)、大全能源(盈利95.25亿元,同比增长340.18%)、中来股份(盈利2.31亿元,同比增长642.89%)。2022年中报预告:汇川技术(盈利95.15亿元-111.70亿元,同比增长15.00%-35.00%)。宁德时代:黄世霖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总经理职务。中伟股份:公司与特斯拉签订《ProductionPricingAgreement》,约定将在2023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华友钴业:公司与特斯拉签订《ProductionPricingAgreement》,约定公司拟于2022年7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向特斯拉供应电池材料三元前驱体产品。金博股份:公司拟投资不超过2.81亿元建设年产1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用碳粉制备一体化示范线。欣旺达:公司拟投资3.90亿美元建设年产高冰镍含镍金属4万吨项目、拟投资115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新宙邦:公司与IVOX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碳酸酯溶剂和5万吨电解液,联产5万吨乙二醇。孚能科技:公司拟投建新能源电池项目,一期规划建设18GWh三元软包动力电池项目;二期规划建设12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天宜上佳:公司与兵器集团下属某单位签订《某型号碳基复合材料喉衬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双方拟共同合作开展喉衬开发项目。鹿山新材:公司拟发行不超过5.24亿元可转债用于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扩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价格竞争超预期;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国际贸易摩擦风险;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