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矿服民爆双轮驱动,军工板块发力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中国第一家矿山民爆一体化服务上市公司。公司以民爆业务起家,现已建成“矿服、民爆、军工”三大板块。矿服板块,是公司的最主要营收来源,一体化发展加速;民爆板块,公司现有许可产能46.6万吨,位居全国第二;军工板块,是公司重大战略转型布局板块。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85.2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3.3%,实现归母净利润4.8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8.9%。

  民爆矿服趋向集中,军工行业发展加速。首先,我国民爆行业CR15从2015年的50.7%提升至2020年的59.5%,“十四五”时期将加速出清,头部企业大举并购或将充分受益。工业雷管禁售令下达,电子雷管迎来发展大潮,2016-2020年电子雷管产量年均复合增速高达184.33%。

  其次,矿服行业正向技术、资金密集型产业转型,客户资源愈加集中,“一带一路”与中西部开发将给矿服带来发展新契机。最后,国防装备行业,“十四五”强军目标下,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速,武器装备制造业或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持续巩固矿服民爆优势,军工盈利增长可期。民爆板块,公司加强广东省内民爆企业并购,巩固区域行业龙头地位,并向内蒙、陕西等富煤区外延,拓展长期发展空间。矿服板块,公司加快推进“矿服民爆一体化”,提供绿色、智能矿山开发服务,并实行“大客户、大项目”战略,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周边业务。军工板块,进行“1+N”战略布局,加快海内外市场开拓,公司主要项目HD-1和JK均已获出口立项,正与客户进行洽谈,待洽谈成功后,公司军工板块业绩将迎来释放。

  投资建议

  伴随民爆行业集中度提高、矿服一体化推进,公司作为区域行业龙头话语权将提升,军工产品贸易后续有望落地,公司业绩或稳步增长。

  我们预期2022/2023/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7/6.60/8.71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78/0.88/1.16元。以2022年8月8日收盘价33.00元为基准,对应PE分别42.07/37.46/28.36倍。结合行业景气度,看好公司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安全环保政策趋严、原材料价格波动、军工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