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营收高增长,Q2净利率提升显著
内容摘要
  22H1营收高速增长,扣非归母净利润扭亏。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82亿元,同比增长38.36%。公司H1归母净利润为678.10万元,同比下降20.39%。公司H1扣非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为316.37万元。分产品来看,数字金融业务解决方案增速最快,上半年实现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51.22%;大数据应用系统解决方案也保持了较快增速,上半年实现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28.91%。分地区看,公司境外业务增速较快,营收同比增长46.63%,境外业务毛利率达69.88%,维持在高水平。单二季度营收保持增长,净利率提升显著。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25.58%。公司二季度业绩大幅扭亏,Q2归母净利润为1664.80万元,同比增加2007.74万元;Q2扣非净利润为1478.48万元,同比增加2032.65万元。公司二季度盈利能力同比有所提升,Q2毛利率为39.12%,同比提升1.70pcts;Q2净利率为3.73%,同比提升4.71pcts。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但控费初见成效,金融科技市场需求预计将逐步释放。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疫情之下的营业成本增加所致。公司的主要项目地位于北京、上海等大中型城市,在疫情反复下员工派遣与调动存在较多困难。上半年公司国内外的员工均存在项目地隔离管控的情况,公司各个项目面临合同签署时间延后、项目进度延期、回款周期延长的情况,同时公司还需承担因隔离管控而产生的各项成本。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39.51%,同比下降2.43pcts。公司自第二季度起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对各项成本费用加强管控。公司Q2管理费用率环比下降7.29pcts,研发费用率环比下降3.13pcts,Q2整体费用率为34.95%,环比下降7.89pcts。上半年,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如华东、华南等地的金融机构基于审慎性原则,对金融科技服务的需求缩减、预算有所收缩。但随着二季度政府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的实施落地,公司预计相关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

  金融信创硬实力领先,长期积累各类金融客户案例。上半年,公司凭借基于鲲鹏底座进行兼容性验证和全栈调优打造的LTTS银行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软件,荣获华为“计算业务鲲鹏展翅高飞奖”,表明了在金融信创领域公司产品及方案的创新能力。截止上半年,公司已与3家政策性银行、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的8家以及全部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展开了合作,对所有资产规模达5000亿以上的客户的覆盖率已超过89%。公司长期积累的客户资源与丰富的市场案例有助于公司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2-23年EPS分别为0.29/0.38元(未调整),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给予2022年动态45倍PE(原为2022年40x),对应目标价格为13.23元(+13%),维持“优于大市”评级。风险提示:产品开发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行业增速低于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