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点评:行业需求延后,静待国产GPU龙头归来
内容摘要
  事件:2022年8月8日,景嘉微发布2022年中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44亿元,同比增长14.47%;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减少0.86%;扣非归母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减少12.51%。低于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军工业务稳定增长,芯片业务营收受行业景气度影响有所下滑:分业务来看,2022年H1公司图形显控业务实现营收2.63亿元,同比增长25.36%,主要系公司继续保持在军机领域优势的同时,进入了舰载领域。

  2022年H1公司小型专用化雷达业务实现营收0.66亿元,同比增长46.19%,主要系公司该业务产品受到下游客户认可,需求旺盛。2022年H1公司芯片业务实现营收2.09亿元,同比减少2.54%,主要系由于疫情影响,党政信创招标进度不及预期。

  图形显控产品已经切入舰载领域:公司图形显控产品依托于公司自有GPU产品,性能国内领先,在军机领域市占率较高。2021年H1,公司图形显控产品已经切入舰载领域,舰载领域市场空间相比军机更大,国产化率较低,公司有望凭借强大的产品力获得较高市场份额。小型专用化雷达业务方面,公司产品已经获得客户认可,后续随着客户需求上升,公司小型专用化雷达产品有望加速放量。

  党政信创Q4有望迎来拐点,公司GPU龙头地位稳固: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科技显然已经成为大国博弈的重要利器。近期中美关系进一步交恶,任何不能保证自主可控的环节都会成为被攻击的弱点,自主可控已成为时代主题。我们认为2022年Q4各行业监管部门有望出台具体政策,明确具体总量替代百分比。2021年,景嘉微在党政信创市场营收占有率较高。行业信创方面,2022年H1公司也已经取得突破,获得10万片订单。基于此,我们认为党政信创市场景气度修复的情况下,公司业绩有望回归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景嘉微仍是唯一实现大规模量产的国产GPU厂商,市场地位稳固,在自主可控的时代主题下,公司业绩增速将会重回快车道。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党政信创招标整体进度延后,我们下调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48(-0.87)/5.32(-0.42)/7.03(-0.4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政策推动不及预期;我国军费及军工信息化不及预期;公司产品研发进程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