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报告:国产模拟芯片龙头,新增料号加速推出
内容摘要
  国产模拟芯片龙头,信号链+电源管理布局完善。圣邦股份成立于2007年,公司主营高性能模拟芯片,产品覆盖信号链和电源管理两大领域,共25大类产品,近3,800款可供销售的产品。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通讯、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等众多领域,覆盖了百余个细分市场领域、几千家客户。

  模拟赛道坡长雪厚,国产厂商大有可为。根据WSTS预测,2022年全球模拟芯片市场规模将达845.39亿美元,同比+14.08%。中国是模拟芯片最大下游应用市场,2020年,中国大陆占全球模拟芯片市场的36%,但我国模拟芯片自给率仅为12%,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目录式产品布局,国产龙头人才虹吸效应强。模拟芯片产品种类分散,海外龙头料号多达上万种,公司采取目录式产品布局,产品料号位居国内公司首位,为客户一站式挑选提供方便。模拟芯片更多依赖于工程师设计经验,随着公司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对人才的吸引聚集效应日益增强。上市以来,公司已实施3期股权激励计划7次授予,长青的股权激励为公司发展注入活力。

  年新增料号增至500余款,提供内生发展坚实动力。2017-2020年,公司每年推出新产品200-300款,使得公司的可销售产品数量持续累加,为公司业绩成长提供了长期稳健的支撑。2021年,公司推出新产品数量增至500余款,增速明显提升,且广泛覆盖到各个产品品类。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每年推出新产品数量将保持在500余款左右,为公司内生发展提供坚实动力。

  紧抓消费类利基市场,泛工业、汽车持续突破。公司目前仍以消费类收入占据主导,紧抓国产替代良机,站稳模拟龙头地位。公司在工业、车载后装等市场长期耕耘,2021年公司正式启动了电压基准芯片的AEC-Q100车规标准升级,首款支持AEC-Q100车规标准的电压基准芯片LM431BQ已经正式规模交付用户。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8/15.23/21.02亿元,对应8月5日股价PE分别为54/39/2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不及预期、客户拓展不及预期、行业景气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