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端产能逐步释放,公司业绩拐点趋势显现
内容摘要
  事件:8月6日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5,434,641.63元,同比增长0.64%。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25,471,076.91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2,254,293.66元,同比增长2.97%。

  紧跟市场需求,营收稳步提升:受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影响,全球PCB行业产值稳步提升,预期通讯、汽车、服务器和数据存储等PCB下游应用行业发展将持续向上。据Prismark预测,通讯、汽车、消费类服务和数据存储产业产值2026年将分别达到8280亿美元、3370亿美元、4230亿美元、2900亿美元,2021年至202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5.58%、7.0%、2.99%、8.6%。凭借着对全球PCB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公司与华为、海康威视、西门子、法雷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紧密合作,并陆续通过部分重点客户的审核认证,为公司增加新的动能,实现营收稳步提升。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27亿,同比增长18.22%;实现净利润4.75亿,同比增长3.62%。

  注重技术创新发挥技术优势,持续打造高端产品: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健全的研发体系,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积累众多核心技术并将其应用到生产中。与此同时,公司参与制定了多项行业标准,并荣获多项科技进步奖项,其拥有的多品类的生产线,通过相互借鉴不同品类的技术资源,能够实现协同整合,从而助力高端产品的研发。半年报披露,2022年上半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达2.44亿元,同比增长20.96%。公司的技术创新工作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以企业为主体、高等学府和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的技术研究体系,不断对高性能产品的各项技术、流程进行攻关。在智能手机高阶HDI主板、5G基站高频高速混压板、MiniLED等产品上实现了量产,同时在AR/VR任意阶HDI板、卫星通信高速板、400G光模块板、高性能CPU高阶HDI等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满足客户对高端产品的需求。

  上游价格松动,内部降本增效,助推盈利能力提升:2022年上半年,大宗原材料价格有所下降,部分成本压力得到缓解。报告期内,公司注重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并降本增效。公司全面整合了ERP、MES、CRM、ESB等信息化系统,基本实现了生产、销售等环节的信息化全覆盖,推动了内部管理体系进一步实现信息化与一体化的目标。另一方面,公司内部成立精益革新室,以按需求拉动的原则,结合工艺流程和设备属性、人机比等因素,构建各工厂的生产模型,对生产过程中的瓶颈进行优化改善。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叠加内部管理水平提升与降本增效的举措,盈利能力的提升初见成效,半年报披露,2022年二季度实现净利润2.96亿元,环比上升65.90%,盈利能力提升之趋势明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收入分别为111.53亿元、131.6亿元、155.2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3亿元、14.63亿元、17.53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