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2年中报点评:“两小”战略深入推进,资产质量延续向好
内容摘要
  事件:

  8月9日,张家港行发布22H1报告,22H1年营收23.53亿元,YoY+5.7%;归母净利润7.62亿元,YoY+27.8%;不良率0.9%,拨备覆盖率533.3%。

  利润保持高增,净利息收入增速延续上升势头。截至22H1,营收同比增速环比回落6.1pct,主要受非利息业务收入中投资收益同比下降的拖累,但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速连续两个季度提升,环比+0.8pct,主要来自于积极的信贷投放;

  中收方面,低基数下保持较高增速,主要来自于电子银行业务的贡献。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虽小幅回落,但仍保持27.8%的高水平,主要是信用减值损失计提的减少。

  贷款增速维持较高水平,“两小”战略扎实推进。截至22H1,贷款总额同比增速16.8%,21H1高基数下环比有所回落,但仍领先总资产增速2.9pct。从结构看,对公贷款贡献核心增量,个贷中消费贷、信用卡亦实现较好增长。小微领域,“两小双轮竞速机制”深入推进,截至22H1,母公司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各项贷款比例达66.5%,较年初再提升0.7pct,自19年以来已累计提升6.7pct。

  净息差环比回落,但负债端形成一定呵护。截至22H1,净息差环比-19BP,拆分看,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下行是主要原因,计息负债成本收益率环比-4BP,自21年下半年以来首次下行。负债成本的下降主要来自于上半年流动性环境带来的同业负债成本持续下行。此外,因定期存款吸收较多,截至22H1,存款平均付息率较年初+14BP,但是与22Q1持平,后续对负债成本的拖累有望进一步消退。

  资产质量持续向好,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51pct。截至22H1,不良率环比-4BP,下行到历史最优水平,助推拨备覆盖率升至533.3%,反哺利润空间再拓宽。

  投资建议:信贷投放较好,资产质量更优净利息收入增速延续上行,利润增速维持高位;信贷投放保持强劲,特别是小微企业贷款,“两小”竞速动能加速;负债成本较年初下行,后续是呵护净息差的关键;不良率创历史新低,拨备厚度大幅抬升。预计22-24年EPS分别为0.77元、0.99元和1.23元,2022年8月9日收盘价对应0.8倍22年PB,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疫情风险频发;信用风险暴露。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