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环比改善,力争提交非瘟疫苗应急评价申请
内容摘要
  1H2022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下降50.9%。

  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下降11.5%,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下降50.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3亿元,同比下降50.7%。公司收入下降主要是畜禽业行情低迷,导致公司猪用、禽用疫苗及化药销售额下降所致;公司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受收入下降,而同时加大养殖客户开发力度导致销售费用同比增加、部分生产线因新版兽药GMP改造停工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

  Q2公司业绩环比改善,主要猪用疫苗批签发数据环比改善。

  分品类看,1H2022猪用疫苗收入1.79亿元,同比下降9.8%,禽用疫苗及抗体收入1.76亿元,同比下降8.7%,化药收入1.4亿元,同比下降20.4%。分季度看,Q1、Q2公司分别实现收入2.45亿元、2.6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0.7%、1.5%;Q1、Q2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38亿元、0.4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6.3%、44.2%。生猪价格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企稳回升,而生猪养殖业从今年6月逐步开始盈利,猪用疫苗景气度从6月开始回升,公司Q2收入、利润及增速较Q1有所改善。根据批签发数据,Q1、Q2猪圆支二联苗同比增速分别为-50%、-44%,猪圆环病毒2型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增速分别为-80%、-69%,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SH株,II)分别为-50%、-33%,猪胃腹二联苗分别为-25%、200%,猪瘟疫苗分别为-20%、-60%,公司主要猪用疫苗批签发数据Q2基本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

  2020年圆环苗批签发大增277%,猪瘟、胃腹二联、伪狂数据靓丽。

  在重大动物疫病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研制方面,公司持续推进与兰研所合作开发的非洲猪瘟亚单位疫苗研究,目前正按照农业农村部对非洲猪瘟亚单位疫苗的应急评价资料要求和疫苗免疫效力指导原则完善相关实验研究,力争早日提交应急评价申请;同时,猪口蹄疫(O型+A型)二价三组分亚单位疫苗已完成工艺参数研究和论证,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收尾阶段;公司与哈兽研合作开发的高致病性禽流感(H5型+H7型)重组三价亚单位疫苗(杆状病毒载体)目前正按照要求在吉林、山东和河南等3个省份开展临床试验,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在下游养殖业疫病防控迫切需求的重点产品开发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猪伪狂犬病活疫苗(HN1201-R1株)目前处于新兽药注册阶段,有望成为首个获批的猪伪狂犬病流行株活疫苗;圆环(亚单位)-支原体二联灭活疫苗、新支流法腺五联灭活疫苗按照有关评审意见对新兽药注册资料进行补充完善;新支流减腺五联灭活疫苗已完成临床试验,目前正按照相关要求整理新兽药注册申报资料。

  投资建议

  公司是我国兽用疫苗行业龙头企业,从行业趋势看,将受益于猪用疫苗景气度快速提升,与此同时,非瘟疫苗进展值得期待。预计2022-2024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9亿元、13.79亿元、16.82亿元,同比增长1.0%、24.3%、22.0%,对应归母净利润2.32亿元、3.08亿元、3.98亿元,同比增速为-5.1%、32.8%、29.5%,对应EPS分别为0.72元、0.96元、1.24元。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40倍PE,合理估值38.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养殖亏损;政策变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