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业绩超预期,下半年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58%,超市场预期公司二季度利润端超市场预期,主要系利润率大幅改善。2022年单二季度公司销售净利率达28.4%,同比+6.3pct,我们判断主要系高毛利装备交付提升及汇兑损益影响。2022年上半年公司销售净利率21.8%,同比+0.7pct,保持提升趋势;期间费用率7.0%,同比-4.9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3%/3.9%/2.9%/-4.2%,同比-0.5pct/-0.3pct/-0.5pct/-3.6pct,财务费用率下降主要系美元及卢布升值带来汇兑收益。

  在手订单充裕、产品结构改善,下半年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在手订单进入业绩兑现期、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下半年利润仍有望保持高速增长:①下半年历来为下游招标旺季及公司业绩兑现期;②收入端:在手订单充裕,2022年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72亿元,同比+36%,合同负债11亿元,同比+54%,存量订单达106亿元,支撑后续业绩增长。③利润端:产品结构优化,上半年杰瑞为中石油制造的首套电驱压裂成套设备已完成验收,电驱压裂设备基于成本优势替代柴驱设备成为一大趋势,后续电驱设备交付进一步提升,有望拉动利润率。④利润端:二季度钢材价格已同比负增长,考虑到原材料采购周期,我们预计对利润率提升影响于三季度体现。

  受益全球油服高景气,北美订单落地为一大亮点2022年1-6月公司海外订单同比增长60%,充分受益高油价下全球油服市场高景气。2022年上半年公司为北美客户制造的两套涡轮压裂设备顺利交付,并与北美客户成功签署一套新的涡轮压裂设备订单。北美拓展为公司长期成长看点之一,有望再造杰瑞,突破估值天花板,杰瑞基于涡轮/电驱压裂设备优势,替代传统柴驱产品竞争力显著,北美市场订单落地为一大看点。

  锂电负极材料进展顺利,开启“油气+新能源”双战略驱动2021年9月,杰瑞股份拟在甘肃天水投资25亿元于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2025年以前投完。此外,杰瑞新能源投资2.5亿元与厦门嘉矽成立合资公司,合计规划产能硅碳纯品400吨、氧化亚硅纯品1400吨,硅基复合负极18000吨。2022年5月,杰瑞新能源取得甘肃省节能报告,锂电负极材料项目按照既定计划建设,开启“油气+新能源”双战略驱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我们上调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3(原值20)/27(原值24)/35(原值28)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17/15/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气价格大幅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