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隔膜老将王者归来,深耕海外格局更优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隔膜老将王者归来,产能释放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我国首家突破国外隔膜技术垄断,具备自研自制能力的隔膜龙头;

  近20年耕耘中积攒了宁德、比亚迪、LG等优质客户。公司2021年出货约11.5亿平,市占率约14%,未来随着产能集中释放,市占率将持续提升。

  22年优质隔膜供不应求,23年前起产能释放海外竞争格局更优。1)行业整体:22年受制于优质设备供应限制,新增产能有限,需供比达94%,优质隔膜个供不应求,售价触底反弹;23年起产能集中释放需供比逐步下降至85%。2)结构:海外受高产品性能要求、专利壁垒、长验证周期、低供应链安全担忧以及本土化产业链配套需求等因素影响,进入壁垒高铸。有海外供应基础的隔膜企业将享更优竞争格局。

  规模弱化背景下,客户、设备、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所在。1)规模:上市&被收购拓宽二线隔膜企业融资渠道,产能加速扩张背景下规模优势弱化;2)设备:海外优质设备仍有较大性能优势,能通过降低实际单平折旧与原材料成本提升单平盈利。3)客户:客户决定需求的确定性与公司实际竞争环境,绑定优质客户能够增强公司在未来竞争格局恶化时的出货的确定性。4)技术:产线整合能力、产品配方以及涂覆种类为关键。

  多效并举,单平盈利有望快速提升。单平盈利提升主要系以下几点:1)产品结构改善:湿法隔膜与涂覆膜出货占比提升;2)客户结构优化:海外客户拓展顺利并与LG、NorthVolt、Freyr等签订长协,海外客户占比提升;2)设备升级:湿法第五代设备&干法设备国产化实现降本提质。

  盈利预测:预计星源材质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将达8.5/14.5/23.7亿元,三年同比增长201%/70%/64%,当前股价对应估值40.9/24.1/14.7倍。鉴于公司为锂电隔膜龙头,量利双升背景下业绩高确定性增长,给予公司2023年40倍PE,对应目标价45.18元/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市占率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