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美国通胀改善、海外消费或迎复苏,外销改善弹性大
内容摘要
  美国通胀改善或迎消费复苏,外销改善弹性较大,内销高增趋势不变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8月10日发布数据,美国7月CPI+8.5%,增速环比回落0.6%,其中家用电器季调CPI+5.3%,增速环比回落1.2%。7月份全球供应链压力降至2021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根据美联储数据,美国6月份消费贷款大幅增加401.54亿美元,为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单月增幅,反映消费者需求恢复。考虑到2021年以来外销增速放缓拖累整体公司业绩,通胀改善叠加消费贷增加下看好需求恢复,叠加供应链缓解,公司外销改善弹性较大。根据奥维,公司7月线上销额+65%,市占率达19.46%(+10.45pcts),内销延续高增、市占率稳增。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7.8/23.8/30.4亿元,EPS为19.1/25.5/32.5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8.8/14.1/11.0倍,维持“买入”评级。

  2021年以来受供给、需求端影响,外销增速放缓拖累业绩和估值

  我们认为2021年以来公司业绩增速放缓,主系净利率较高的外销业务增速放缓导致。2021年来看公司外销受供给端影响明显,盐田港疫情影响下外销发货受阻、海外推新节奏延迟,我们测算2021年公司自有品牌业务实际外销增速+33%,明显低于实际内销增速+71%,2021年公司净利率24%,同比下滑6.2pcts。2022年以来公司外销受需求端影响明显,在海外高通胀对消费抑制下,公司面临行业整体需求回落冲击,我们测算2022Q1公司自有品牌业务实际外销增速+6%,明显低于实际内销增速+115%,2022Q1公司净利率25.2%,同比下滑3.2pcts。

  海运、需求端边际改善叠加新品拉动,看好公司外销改善弹性较大

  (1)供给端:海运运力边际改善,中国出口集装箱美西航线8月运价指数从2月高点持续回落10.5%。(2)需求端:CPI增速环比回落下看好海外需求迎来拐点。(3)产品端:公司2022年在海外推出全能基站类S7MaxV系列和性价比款Q系列产品,持续扩充产品线、引领产品迭代升级。2021年以来拖累业绩的外销迎来供给和需求端边际改善,公司作为扫地机龙头,看好外销改善弹性较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供应短缺;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